Remove Navbar

2013/06/27

[烘焙] 無糖。香草芒蘋鳳梨果醬

◣ 材料:
蜜蘋果(小) 1/4顆
芒果 1顆
鳳梨 半顆
香草莢 1根
玫瑰岩鹽 1小搓


有時候,會莫名受到網路的分享,衝動的做出一些傻事。
昨晚看到某網友 (忘了是哪位) 分享,做好的果醬,若不是立即食用,會放冷凍。
等到要吃再轉放冷藏,風味不會走調,反而會更融合。

這就好似電線過了電流,觸動我某根脆弱的神經。
看完之後,好想做果醬,連睡覺都在夢著這件事。真是有夠神經~

今天採買水果,腦袋裡想的還是果醬。
大熊總是嫌棄果醬裡有檸檬這回事兒,要不就是嫌棄混搭風。
後來想想,他只適合吃新鮮水果,單一、純粹且絕對不會有該死的檸檬味.....。

原本,我要做不加檸檬的鳳梨果醬堵住大熊叨唸的嘴。
香草莢是打算提味用的,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犯規?
那 1/4 顆蜜蘋果,則是我想測試蘋果的果膠威力,一時手癢加進去。
只加一些些應該嚐不出蘋果的味道才是。

不過、計劃趕不上變化。
沒有糖漬的幫忙,完全沒有水份,根本感受不到蘋果的果膠。
煮開後,沒有水份的蘋果鳳梨一整鍋好像。。。。。乾炒過的榨菜 (囧)。

我抱著不沾鍋,坐在電腦前發呆。
一方面讓它吹風涼些,一方面思考,要不要冰鎮,晚上再戰?
最後大轉彎的決定:加芒果。

半顆鳳梨加一根香草莢其實很討債。
既然,鳳梨加香草莢能提味,芒果加香草莢也能提味,那麼鳳梨加芒果加香草莢就是加乘再加乘摟 XD。
加入芒果丁,再次煮開後,就直接裝罐了。
等到冷卻後,再放入冰箱裡冷藏。

我沒計算過,無糖果醬可以放多久?
大熊跟我二個人一天一碗優格,一個禮拜可以吃掉一瓶。
多做幾種屯起來放,每天還可以看心情替換不同的口味。

Yummy~ 小確幸的享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