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4/12/04

史上無敵滋潤老ㄚ媽級液皂

颱風天又下雨,可惜週六沒颱風假可放。
溫度是最討厭的悶熱天氣。
12月天了,氣溫還不降下來。唉~

Extra 橄欖油 + 棕櫚核油;滋潤又帶泡泡的液皂。想拿來孝敬老媽,看能不能解決頭癢的問題。

Step 1:將油脂加熱超過 70℃,再混合 H2O + KOH。

Step 2:混合鹼水。
這步驟還是讓我很害怕。憶起上回兒不小心,玻璃瓶應聲破碎的悲壯情節! KOH 冒出的火山溶漿泡泡+ㄘㄘ的伴奏聲;雙重怪獸;更怕了。被鹼水噴到可不是開玩笑,會毀了我的花容月貌:p

Step 3:10:55 pm 掏出萬能小幫手,開打。
斷斷續續啟動馬達,在黑夜格外清晰;尤其是爹親已入睡的夜裡。心裡有挫ㄝ蛋的恐懼。

Step 4:11:12 pm 煩人的馬馬呼喚我,離開 5 min。

Step 5:11:17 pm 卡好大水餃。皂糊變豆花渣。竟然沒有油水分離。怪..
繼續不斷地打;心裡評估著被罵的可能性。當下決定離開廚房這是非地,移師書房繼續。

Step 6:豆花渣漸漸地呈平滑慕絲狀。噢耶~ 成功在望。同志仍須繼續努力。加油!!奮鬥!!

Step 7:整鍋再也沒有豆花,成功了!

Step 8:測試。靜置 5 min 左右,它會變更黏稠像麥芽糖。

Step 9:花費時間:10:55 pm ~ 11:32 pm。
以高比例 E 橄來說,這樣的速度算快的了! 鈉皂會更久。

Step 10:要上床囉! 快一點...。

1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