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5/08/04

創作雕刻皂



前陣子皂友瘋矽膠時,看到點媽雕的模覺得超棒! 那時就很想、很想雕個圖案來玩!
可是..可是...太多「可是」的猶豫,這件事又被丟在一旁。

最近有幸得到小喵喵大師面授機宜,教了我幾個撇步;於是,信心大增的我,轉化馬莎颱風來襲前夕苦命上班的哀怨、老闆出差的人合,偷偷帶了二塊皂到公司摸魚摸個夠。

該雕什麼呢? 老實說,我會畫更會抄襲,那一點兒也不難。但這樣就失去了創作的意義啦!
想了想,目前為止只有「Nattie 捲毛兒頭」算能看的作品。雖然那個毛捲的要命,可能會失敗;在想不到有啥好玩的情況下,好吧! 就是它了!!

最初拿支沒水的原子筆輕畫草稿。
輪廓並不是很難描述,但那頭捲毛毛實在有點難度,雕到哪兒頭皮屑長到哪兒。
後來換了支 1.4m/m 一字起,發現這款工具非常有力。
頓時,所有的線條鮮活了起來。努力挖呀挖,儘管成品跟紙上畫的有點差距,但我已經粉滿意了!!
再次謝謝小喵喵的撇步呀!

上回敗的1㎏矽膠在昨天揮霍光了。
雖然我很想馬上衝回家翻第一個雕刻皂,但沒有矽膠什麼也不能做。
突發奇想,或許我可以雕九個湊成皂盤。這主意真是不錯 ^_^。

我是拿皂友送的皂來雕。不是因為不珍惜;而是那尺寸粉尬意...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傷害到他的心??
還是先保守秘密.....等矽膠到了再弄照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