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5/09/05

夏宴.一抹橘


夏宴.一抹橘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酪梨油 75g (未精緻~綠色ㄝ)
乳油木 70g (超精製)
椰子油 60g
棕櫚油 105g
NaOH 45g
Water 105g
FO Pineapple Superme 6g
INS 147
(Copy From Jess 酪梨奶油皂)

泰利颱風之第二鍋皂 ^^
閒來沒事把棕櫚果油加上未精緻酪梨油,結果還是橘色。
橘色跟綠色哪個醜呢? 結論是:都很醜;二個都不喜歡!

不知道為什麼小熊維尼跟太陽的表面都霧霧的?
雖然這批是同一鍋,也放在同個保麗龍盒,但是成品的感覺都不一樣,真是奇怪。

棕櫚果油能怎麼揮霍呢? 愈來愈討厭這種橘了╯﹏╰"。

鏘鏘鏘....新的玩意兒,名曰:「皂寶豬」^^
漸漸明白紙黏土捏母模有些缺點! 製作母模有些地方得注意;但最近懶蟲發作,又不想捏了^^"。等過陣子興趣湧出再說。
皂寶豬跟大吉一樣悲慘,出生時輕度殘障。除了母模設計上的缺點 (比大吉成功些,有改進囉^^),還有配方 ins 值太軟...歸類為小失敗的作品,不過我還是很愛牠滴~。

我覺得皂寶豬似乎有"沙悟淨"的影子.....沙悟淨都戴著一串大大地佛珠^^。
皂寶豬戴的可是珍珠項鍊喔 ^^! 只是搞成這副德行根本看不出來...:D

4 則留言:

  1. Anonymous6/9/05 08:04

    棕櫚果油能怎麼揮霍呢?
    ~~~煮咖哩, 煮咖哩,煮咖哩,.....

    回覆刪除
  2. 拿鐵娜緹6/9/05 08:43

    真的嗎?可以煮咖哩喲?請問怎麼煮?

    (我是家事白痴^^")

    回覆刪除
  3. 拿它當一般食用油去炒咖哩的料就行啦,
    再加上椰奶,就是100%南洋風咖哩.....
    1.熱鍋, 下棕櫚果油, 炒你喜歡的咖哩材料(洋蔥, 肉類, 紅羅蔔, 馬鈴薯之類的硬質材料), 然後加水煮熟它們
    2.加入咖哩塊,咖哩塊溶解後加椰奶, 就OK了
    你再說這樣很麻煩, 我就投降了
    建議你訓練大熊煮給你吃吧

    回覆刪除
  4. 拿鐵娜緹6/9/05 15:22

    呵呵呵...不麻煩!我可以請我親愛的娘親煮。哇哈哈哈哈~~~~~

    謝謝coc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