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5/12/01

3D Mold

◣配方◥...
橄欖油 516g
棕櫚油 100g
椰子油 200g
白 油 100g
可可脂 100g
蜜蠟 20g
NaOH 148g
Water 340g
FO Egyptian Musk + Baby Powder + Lavender 25g

50% Olive Soap 原來也是黃色。

不知道大家為什麼一窩蜂的〝瘋〞 3D 模? 操作過一次之後,有點小小的心得:
1. 皂液不能打太稠,會入不了模
2. 最好拿個漏斗之類的,才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3. 不要入太滿,否則脫模時洞口處多的皂得削掉,會破壞整體性
4. 非常好脫模喔!!!! 讚!
5. 平面底與有弧度的底可以互換 :p (意即買二個圖案,底不相同,可做二種造型)
6. 承(1) 皂液太稠也沒關係,敲一敲就 ok 了

它很貴! US$6 再加上國際運費,跟一個 MK 模不相上下。
可是真的超超超超超有質感。我望著這三個皂,痴望傻笑。哈~~~~

我是「龜笑鱉沒尾」。這次狂敗了三個;真是作夢也會幸福地微笑著啊! ^^

哪裡買? BrambleBerry 3D Mold

◣使用心得◥...
這塊還沒使用啦! 捨不得......
要來報告一下,包起 pe 膜來可真是美麗地嚇死人。
好有成就感噢 ^^

9 則留言:

  1. 很貴, 可是真值得啊, 質感超好的, 要催眠自己, 我不需要, 我不需要, 我不需要.....

    回覆刪除
  2. amy下次要買3D模2/12/05 10:34

    我跟con_con相反耶~
    質感有比一般模好那麼多嗎?
    可是我很想買.^+++^

    回覆刪除
  3. 這三個圖案很讚!很漂亮!

    回覆刪除
  4. 可惜這款不能做〝技術交流〞,不然我也想自創一個屬於自己的3D模哩!!

    因為MK模看膩了,所以會覺得3D模很優 ^+++^

    回覆刪除
  5. 很漂亮的皂.整個皂感覺就差很多.真的是很貴的膜.但有那個價值.可是我是不可能買的.一看到要從旁邊的小洞灌皂液.我想我做的話外面的皂液會比裡面多.若是用漏斗那我會更不想去用.因為------還要多洗一個漏斗

    回覆刪除
  6. hi,皂霏姬…看到你敗這種模真的好佩服妳啊!
    手工皂皂可真花錢呢,就像我爸爸迷書法一樣,紙和筆也是粉貴的,但寫出來的字畫送人,人人都稱讚,自已也開心吧!!
    想跟你交換手工皂皂不知道ok不ok呢?

    回覆刪除
  7. J小姐,妳也太懶了吧 @@"。用漏斗真的快多了,不然我也是滴的到處都是。

    愛普羅,手皂也可以很省錢滴~~只是我看到皂友做出來的成品好漂亮,忍不住還是下手了>_<。好像三月份bb就出3D模,我忍了很久啦~

    回覆刪除
  8. 橄欖油加的多真的會變黃色哦..之前就有看過這篇..但沒有自己做過還真沒有深刻的感覺耶..之前看都一直在注意模型..請問是只有extra virgin才會有黃色的嗎??妳做的皂真的都很吸引人耶..難怪妳會忍不住一直做皂..呵呵^^

    回覆刪除
  9. 拿鐵娜緹20/12/05 09:56

    jeenie,
    要看油的等級及比例。做出來的顏色會不太一樣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