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04/04

健康頭皮 vs 滑順髮絲

一直很滿意上回做的 洗髮液皂
這個配方用來雖然乾了點,但泡泡多,吹髮後髮絲很輕盈,也不會有鈉皂帶來的黏膩感。

最近斷炊了。
忙著分裝的事情、Yoga 課再加上我懶惰,老抽不出時間再做一鍋。頭髮總是得洗,只好用市售洗髮精先頂替一陣子。

姐姐用的是 MOD'S HAIR。瓶上寫著雙效 (洗、潤髮) 合一。
第一天使用,老覺得頭髮沖不乾淨,滑滑的。這種滑順的感覺好久不曾有過,我也總是避之唯恐不及。
撐了二天後,不想再用「超滑順牌」,於是我隨手拿起洗澡用的 鈉皂 來洗髮。
用之前,心裡也是猶豫的半死;怕會出現一頭骯髒油麵頭。
神奇地是,沒事耶! 沒有黏黏也沒有癢癢。
彷彿又回到了洗髮液皂帶給我的安全感。

過了一天,我又換了嬌生嬰兒洗髮精來洗頭。
習慣了液皂洗髮,洗髮精有無添加使頭髮滑順的成份,頭髮能清楚地分辨出來。
嬌生沒有 MOD'S HAIR 效果強烈,但洗完也是有點滑滑的。

前天,再度用了鈉皂 - 橘與綠,沒事。

我的頭髮及胸,髮量中等 (以前很多現在比較少@@),這二次用鈉皂洗,先將頭髮打濕 (非常濕) 後,再將頭髮分成五區來洗。
用鈉皂直接在髮上抹大約五、六下後,再潑一點水開始〝搓〞。每一區要先搓到沒泡泡後,再換區洗。
頭皮前後左右四個區域搓洗完後,再洗髮尾。

不曉得是我已經習慣了手工皂洗髮所以沒有不適感;又或者我終於掌握到了訣竅?
雖然鈉皂洗髮也很 ok ,但我還是會再做液皂的。二者相比,後者方便多了。

3 則留言:

  1. 近來也一直用手工皂洗頭
    我用的是米糠油洗髮皂
    它是我的第一塊洗髮皂

    我並不覺得會油頭或黏在頭皮上
    也許是因為我是短髮的關係

    Amanda柔是長髮
    洗這塊就沒法忍受

    回覆刪除
  2. 我是lemo

    回覆刪除
  3. lemo,我覺得「搓」這個步驟很重要。當然油脂的使用也得看個人頭皮狀況囉~
    用了這二塊偏滋潤的皂並無不適產生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