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09/19

娜娜陽春版矽膠日記 - No.2 長條矽膠模 (四號三嗶巴)

第一次 做的長條矽膠模〝三號大胖〞,在經驗不足的情況下,過度肥胖;被大家議論紛紛。
但是, 還是很快樂地工作著。
雖然豐腴卻不影響它的貢獻;甚至因為其寬廣的城牆而免於外擴以及寒冷的痛苦。

只是心中始終有個難解的結; 三號大胖 從出生就被恥笑著! 哀~
為了雪恥。於是,輕量級的四號三嗶巴誕生了。

三嗶巴仍然由現成紙箱為主體。
內搭八塊紙板;目的就是不想造出像 三號大胖 一樣的壯碩體型。
由於 三號大胖 出生時難產。
因此在緊貼的內壁 (紙板) 上,貼上一層透明膠帶。

三號大胖 以及四號三嗶巴的母體是一塊尺寸美的不得了的實心木頭。
雖然 三號大胖 的肥油很多,卻毫無助益。離型劑下得不夠重,唉~ 讓我奮鬥了一個月才脫離苦海。
這篇 慘烈的文章,引起了好友的注目,她告訴我,塗「凡士林」就可以了。
於是我謹記在心、依法炮製。這回,總算「順產」,輕鬆順利又愉快。

四號三嗶巴就這麼誕生了。

雖然瘦了許多,但是因為矽膠的竄流,所以四號三嗶巴的邊綠也是有點像汪汪啃過般:慘不忍賭。
在直角接縫處貼上膠帶或做些預防措施,應該就可以避免了。
如果有五號 (我想應該不太可能,除非我瘋了!) ;應該會是最完美的。

再次感謝熱情外借母模以及提供經驗的皂友們 ^_^。

11 則留言:

  1. 汪汪跑去偷啃你的模??? ^++++^

    回覆刪除
  2. ㄏ~~ 此汪非彼汪。

    回覆刪除
  3. Kates wrote:
    其實看起來應該會很好用的

    回覆刪除
  4. 別當真的回覆我啊 orz ...
    我愛灌水咩 一"一b

    回覆刪除
  5. Kates,這個 size "灰熊" 好用的!!

    回覆刪除
  6. 這什麼size的

    我看日本皂模的網站
    7*7.5*20很想要呢
    那可以做出正方形的皂

    不過皂8*5.5好像比較好拿

    回覆刪除
  7. 好像是8*8,實際的我也忘了 @@
    這個 size 很棒說!
    我有一個小一點的壓克力模,好像是 7㎝ 。
    哈~~~ 什麼尺寸都有了!

    回覆刪除
  8. Kates wrote:
    嘿嘿..用目測就知道必定好用
    感覺手會很好握住 ^^

    回覆刪除
  9. 這個尺寸是8*8*28㎝。剛才做了一鍋皂,會外擴 @@" ,得用保鮮膜固定一下。
    三號大胖則是完全不須要。

    回覆刪除
  10. 唷~原來凡士林就可以..
    不用用到離型劑ㄚ...
    之前摸到離型劑一直覺得手怪怪的說..
    偷學起來..:)

    回覆刪除
  11. 我覺得塗凡士林比較好脫模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