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10/06

青翠森林


青翠森林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牛 脂
酪梨油
椰子油
橄欖油
FO 多芬調
添加 黃金荷荷芭油
適合 稚嫩肌膚
製皂日期:2006/09/18

這一款皂是為了 實驗壓克力皂模 而做的實驗品 ^^。
全程採用手攪。
混合時溫度挺高,但攪拌二十分鐘後,變為微溫。
通常這種時候,我會將整鍋微加熱,以求快速皂化。

Save On Scents 的香精有一個小小的缺點。
在前幾次實驗中,只要在加熱後,加入香精,大多是得到「加速皂化」的悲慘下場。
避免了上述的過程,其它時候,倒是不會出現悲劇。

加熱後加入香精,得到了迅速皂化的皂坨。
我的好習慣就是在攪皂前先將器材準備好,所以下場倒不致於太淒慘。

第一層先入原色。
第二層加了些微 Yello True Tone 做成黃色。
第三層加了綠色色粉。

入模後隔天就給它脫模了。只是因為加了上蓋又送進保麗龍,皂條流汗、汗流成河;流出來的還是黃色的色水。
除去這點小意外,脫模時非常容易;成皂的角度也挺好看的。
當然前提是,不能「靠」到,也不能切歪。這樣就能美美的喲 ^^

2 則留言:

  1. 真會蓋.... 那個章 ^^~
    怎麼我都拿捏不好力道啊, 老是蓋出"框"來 orz

    回覆刪除
  2. 我都是站著,用靠近手腕部位的手掌心壓著皂章。這樣的力道會偏一邊,所以手掌再換個邊再壓一下就好了!
    第一次壓沒下去的話,紋路就會不鮮明了!
    我比較常發生這種失敗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