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12/15

70% 馬賽皂


70% 馬賽皂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MANTOVA Extra Olive 70%
BrambleBerry Olive Butter 10%
Coconut Oil 20%
適合 極乾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6/11/22

這鍋皂完成了一段時間;算算日子,將近一個月。
當初製作它,是因為肚子裡滿腹問號。
否則以我討厭老祖母的程度,成皂最後會被送進冷宮或垃圾筒的機率非常大。

這麼遲才脫模是有原因的。
前陣子有一則 討論文 引起宣然大波;雖然出聲的皂友不多,但從推薦人數可以看出潛水的皂友們之我見。
我不想理所當然變成〝抬驕〞之人。 (當然,也沒這麼大的能耐!)
因為時間點以及個人考量,所以一拖再拖,拖到最近風聲漸熄,這才讓它拋頭露面。

用半水融鹼加速製程,全程手攪。
一開始,油是很深、很深的綠色。加入鹼水攪拌後,它依然非常、非常地綠。
將剩餘半水一鼓腦兒加入後,顏色開始褪了! 變成了鵝黃綠。

入模當下,肉眼看來,哪來的綠啊!
今年初才動了雷射屈光手續,也乖乖遵照時程複診。照理來說,色盲應該不太可能發生。
那麼,綠色的老阿媽,哪兒來的???
每個人的螢幕、相機還有照相環境都能左右一張照片的顏色。
如再加上繪圖軟體的調整,那麼「紅變綠」太簡單不過。

昨天修圖修到二點多,也無法讓螢幕等於實品色澤;
只能勉強調整光線亮度;讓它驅近於實品。
我不覺得它是真實的顏色:鵝黃帶一咪咪的綠

這批皂即使放了一個月才脫模,依然像"老祖母"一樣,軟到讓我想"抬郎"。
唯一值得慶祝的... 它不黏刀、不須用力也不須要切皂器。
至於洗感,是否有如皂友歌頌的那麼「神」? 就有待熟成日的來臨摟!!


◣後續報導...
看起來很硬、用起來還是會像麻薯一樣,趴在皂盤上。

6 則留言:

  1. 最近我也剛作了一批72%的馬賽皂,
    沒加橄欖脂啦~倒是加了硬脂酸讓它硬些(真的有硬而且剛好),
    成品米黃色,還蠻漂亮的.

    回覆刪除
  2. 一點綠意都沒有, 這不是肯德基一"一b
    偶作過2次海星的馬賽皂, 有一絲綠意喔 ^^~

    回覆刪除
  3. 米黃~
    淡淡黃綠~
    好像都在這個範圍內,
    可是你切的還真漂亮。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加氫化棕櫚油會硬喔! 以前沒特別感覺,紅椒皂皂章敲壞才深刻體到。

    實品真的有一咪咪的綠 ^^"~ 怎麼以前做是白的比較多耶~

    viva,視覺角度關係! 所以你會覺得好像切的不錯,實際上歪了蠻多滴~

    回覆刪除
  5. 明明就知道加氫棕有用.幹麻不加.難怪會軟到不行.沒關係啦!慢慢等啦!3個月後可能就比較好些了^0^

    回覆刪除
  6. 可是這一鍋跟我以前做的顏色不太一樣耶! 以前都是米白居多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