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7/02/24

紫色交響曲

◣配方◥...
酪梨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FO 經典薰衣草
添加 螢光紫色粉
適合 乾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7/02/10

沒記錯的話,這批皂是在過年前一周製作的。

雖然用了萬能的小幫手。
但、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讓我太早收工。
在全數入模之際,發現了這個很嚴重的『大』問題。
做好了渲染,卻因為 TRACE 狀況不甚理想,讓我當下進退二難;心情恐慌到了極點。
只好、狠下心決定跟它賭一把。

製作時,正吹著命運交響曲。
一下子打翻了一些油、一會兒又皂液四撒。
搞得我快捉狂;對這鍋皂,自然也不抱啥期望。

事實上,我的心裡還是很關心它,隔天一早便跑去偷掀了蓋子。
看到全然無白粉的表面,真是開心地想跳舞。
可惜,福無雙至、禍不單行。
正當我滿心歡喜進而手賤準備要脫模之際,赫然發現,OH~ MY GOD!!!!
皂為啥會軟成這個德性???

一時慌了手腳的我,沒遇過這天外飛來一筆的狀況。
考慮了一會兒,換了二杯熱水放進去。
就再也不想管它們。

過年時,悶的發慌,雖然皂一鍋也沒攪,但老覺得時間不夠用。
想到要處理時,才發覺又過了好幾天。

Car

四方皂模

號角天使

童絨

橢圓禮物

3D Rectangle

雖然看上去,算是成功了一半。但仍然有許多處是易崩裂或者脫皮的體質。
最後的 3D 模沒有放入保麗龍,也讓我最是擔心。
幸好是「低空飛過」。

真是一波好多折的皂啊!


◣96/4/10...
起油斑了 -"- 每一塊都有。
皂化不完全就入模,雖然輔以熱水可以加速皂化進程,但還是不敵油鹼混合不完全所帶來的失敗。
記起來,下次要注意喔!

2 則留言:

  1. 娜姐:
    丫啦只要是加了酪梨油比例稍高一點的皂,好像都軟軟的溜,有次加到50%(還是40%,忘了)擺了三天,皂要脫模時,時半脫半挖才出來的,出來時還可以〞隨心所欲〞的塑型滴!你還能完整的把它們脫模出來,我還是佩服你的!
    菲菲

    回覆刪除
  2. 口訴這個酪梨油也才15%而已,算小咖的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