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03/27

海闊天空


海闊天空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白 油
橄欖油
棕櫚油
椰子油
氫化棕櫚油
FO 野薑花
添加 玉容散
適合 乾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8/03/17

家裡沒大人所攪的一鍋皂。
整個過程只有「順到不行」能形容。
以往最常犯的錯誤,入模時間點的掌握,也沒有太大問題地穩穩掌握好。
讓我激動的很想淚奔。
這就是我熟悉但又遺忘已久的感覺啊!!!!!

可是我忽略了椰子油已經見底,否則應該會攪個五、六鍋才罷手吧!

前陣子看到了某些討論文,主旨大意為添加化學品違反了自然原則...。

作皂初期,不曉得世界上有「香精」這玩意兒。
為了香氛,多此一舉地添加了精油。結果不如人意。
周遭親友,除了一個怪咖不愛香味外,其他人拿到皂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湊到鼻子前面聞。
那時最常收到的批評指教就是「沒香味」。
敗家指數的積累,添加物也多不勝數。
作皂之餘,便開始追求外在的美型。

療效與添加物之於手工皂,在一分鐘的親密接觸裡,能留下多少正值與負值?
更惶論,分散在一塊皂的添加物只有微量的零點零零零一公克。
比起厚重的粉粧,蓋在臉上一整天所造成的傷害。
這一咪咪劑量,若真要嚴苛地歸類為不天然,那麼不天然的香精,是不是也該一併拒絕?

手工皂是設計美學的延伸、創意的發想。
在天馬行空的同時,不但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手工皂,又可以享受手工皂純粹自然的呵護。
這些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動力來源。

每個人堅持的立場不同,我就是我,在安全的範圍內,就愛隨性發揮。
若是興趣變成了制約守則,那可真會沒趣到了極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