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06/24

活力綠碳皂


活力綠碳皂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芥花油
橄欖油
椰子油
苦茶油
芝麻油
棕櫚油
FO 金色水蜜桃
添加 備長碳粉、綠石泥、白芷
適合 中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8/06/14

夏天的腳步近了,再加上做了幾批皂感覺都有點兒小偏軟;還是決定調配夏用清爽配方,希望能做出滿意的作品囉。

原本計劃要做別款皂,可是一時大意,皂液一股腦兒呼嚕入模後,才發現長太高。
情急之下,只好變個花樣,臨時改做分層皂。

備長碳粉具有優越的深層清潔效果,可以溫和地去除毛孔髒污。
特別膚質,如青春期、油性肌膚或是夏季油脂分泌旺盛,來塊碳皂準沒錯兒。
洗貼身衣物時會有黑黑地渣渣兒出現,雖然沖掉就沒有了,但、我就是很龜毛地不喜歡。

好友詢問拉希的碳皂功效,是否真如 DM 上如此神奇?
老實說,除了抹上去有〝沙沙〞的感覺外,其餘一律沒概念;既然朋友開口問了,就順水推舟做個人情並滿足一下皂癮 ^^。
活力綠碳皂

前幾批皂都有著太過濕軟的感覺。
或許因為製作的環境濕度高再加上連日大雨,連帶使得皂皂也跟著汗流個不停。
活力綠碳皂

這次調整了水量,正巧遇上艷陽高照的好天氣;果然比起前幾次乾燥許多。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