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09/23

友情牌 Melt and Pour (MP)

上周五臨時接到大熊朋友的電話,在嗑完排了很久的關東煮後,馬上奔回我的小天地埋頭苦幹趕進度。真是累死我也!!

之前購入『動物牌』皂基;但他們家的品質似乎不太穩定,後期常發生狂冒小水珠的抓狂事件。
MP 洗感跟 CP 無法比擬,但至少長相要看起來美一些;在我看來「冒水珠」這點肯定是個嚴重的不得了的大問題。
經好友報馬,換成了『不牌』。

我天真地以為 MP 洗感就算有些些差距,但製作流程應該是差不多的囉!
切丁、加熱、入模再噴酒精消汽泡。
可是呢、真正製作時,就發現了很多不可思議的困難~ 果然經驗值有待增加。
首先,皂基硬到不像話,融化時還得再加水增加 Q 度;再來就是製作分層時,""一定要""噴酒精,否則會分離。最後、朋友提出特殊的要求,要敲皂章 囧,這真是血淚交織的一個環節啊!
SANBY 連結章要拿槌子才敲的下,甫入荷沒多久的壓克力字母章雖然不用小槌槌,不過呢~ 竟然會擠肥肉外加卡皂。
媽啊!!!! 誰來救我呀....

屋漏偏逢連夜雨,製作的過程也有許多小狀況:側漏還有卡模,吼~

歷經了 48 小時以上慘無人道的瘋狂製皂,總算暫時接近尾聲。
心情整個開心到了極點,於是拍了些照片來灌水。
友情牌 MP

小白點是沉澱在底部的二氧化鈦。
友情牌 MP

添加乾燥紅花入皂,大熊說看起來像生鏽 囧。
友情牌 MP

擠肥肉的部分,已經被修平整了。
友情牌 MP

雖然皂基的風評不錯,但我實在不想再虐待自己。
神啊! 請賜給我『不難用 + 不冒水珠』的 MP 皂基吧!!

2 則留言:

  1. 這是皂基完成的嗎?完全不像耶~~~「不牌」真的那麼硬哦?我買了還沒用,要加多少水??

    回覆刪除
  2. 艾莉絲,
    不曉得後來有沒有換廠商? 建議你先做一次看看感覺再調整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