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11/18

散花


散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白 油
椰子油
橄欖油
米胚芽油
FO 盛開茉莉
添加 金盞花瓣
適合 一般肌膚
製皂日期:2008/11/15

這鍋皂摻雜著怨念製作而成;因為前一鍋,攪了個大薯泥。
失敗的過程一陣兵荒馬亂,沒有留下圖片,成皂長相也因為太醜,被我切丁再利用去也。
為了要找出原因,於是我又再攪了一鍋。
二鍋相比較,很顯然地,失敗的前一鍋,問題出在「加熱」這個步驟。
皂化反應劇烈,又遇上加熱,不死也很難。

很少將乾燥植物舖在上頭,一來洗時造成困擾、二來在切皂時總是掉的七零八落。
想做渲染皂也想做分層皂。只可惜、人又懶,沒耐心慢慢等,一天到晚偷吃步,花樣就先晾在一旁吧。
做了幾批素顏皂,實在不像我的個性,順手撒了些我最愛的金盞花點綴一下。

一直以來,總羨慕單眼相機能拍出漂亮的柔焦效果。
常常鼓吹大熊快去敗家 ^^!
但一想到出門,還要扛很重的傢俬,整個興緻都沒了。(*註1)
隨身機 vs 專業機,真是難以取捨。
既然還在天人交戰,只好努力用陽春機來練手藝。

在自然光下拍照,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有多好呢? 燈光美、氣氛佳喲 ^^。
若不想出外拋頭露面被指指點點 (這種事我常遇到) ,又有多餘預算,也可直接敗個攝影棚。一般小型的價位還算平實。
散花

這次趁著陽光露臉,利用深咖啡色的椅子當背景,再加上小花近拍功能,製造出假矇矓美啦~ ^^



*註1:N 年前曾扛 D8 到澳洲一遊,那真是個惡夢。話說、以前機器不像現在那麼迷小輕薄,以我哈比人身高再加上纖細的身材 (這二個字現在跟我絕緣了) ,除了要細心呵護,還得為了捕捉貢丸小弟活潑可愛的身影而被逼錯過眼前的風景,整趟行程只能用「累.斃.了」來形容。
而最慘的還在後頭~ 機器進沙,被碎唸了很多年 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