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02/18

小歐牌凝香膏 - 金色馬雅


◣配方◥...
芥花油
FO 金色馬雅
添加 亮亮珍珠色粉、螢光黃色粉
製作日期:2009/2/7

那天、分裝到了尾聲,還剩一些些金色馬雅,於是、我很豪氣地呼搭啦~ 製作成凝香膏。
套句蜂蜜阿伯最常用的 Slogan ~~~~『不香? 砍頭』。
(os. 真是香到方圓五百里都聞得到。)

金色馬雅的香味,很難用言語形容。
原廠的描述,包含了極高比例的精油如檀香、廣霍香、快樂鼠尾草、香草根、柑橘、檸檬、葡萄柚、橙花,並混合了香草、巧克力及麝香。
Our blend contains a large amount of essential oils (Sandalwood, Patchouli, Clary Sage, Vetiver, Mandarin, Lemon, Grapefruit, Neroli) along with synthetic notes of Vanilla, Chocolate and Musk.

大部分的人,用過以後會愛上它! 只有極低比例,或是被過量香精塗毒到想吐的人,會覺得它很噁。
可以說是一款很特殊且接受度很高的香氛。
入皂建議用量,大約在油量 2%~3%,就會非常香。
香味大約可以維持六至八個月左右;隨著晾皂期、屯放期、屯放環境等種種因素,會漸漸變淡。
我曾試過在晾皂期過後的一年多,使用添加了 3% 的金色馬雅皂,只剩下淡淡的香味。

小歐牌凝香膏-金色馬雅

每回製作膏狀小物,珠光色粉那隨波流轉的色澤,真是美不勝收。
隨著冷卻、凝固,華麗又歸回平淡,只剩下淡淡的閃亮。
加入亮亮珍珠色粉,希望製作出亮粉效果 ^^。
可以擦在顴骨上,既香又亮。拿到的朋友,有興趣不妨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