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06/23

極光

◣配方◥...
牛 脂
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甜杏仁脂
FO 桂花
添加 螢光色粉、珍珠色粉
製造日期:2009/06/07

每次的文章,好像都在寫懺悔文
渲的時間不對、入模抓不好、更有甚者,天外飄來雪花粒粒或是厚重白雪。
不過這樣也好,至少有個努力的目標;雖然我對渲染的熱度已經降溫了 50%。

這一鍋,照樣承襲渲染,繼續實驗舊模新玩 Part 2。


我向來是個大而化之的人。
對很多事也沒有太多莫名的堅持與要求。


所以、很多事情睡一覺起來就忘了 (當然不包括跟大熊嘔氣)
好比說、為什麼加速? 加速的原因是什麼? 如何避免加速?

溫度計這個玩意兒,只有在作皂初期拿出來亮相一、二次。
記得有次、拿溫度計當攪拌棒,結果它破了。
雖然馬上補了新貨、但心裡的陰影怎麼也揮不去,自此之後,我對溫度計誠惶誠恐,最後只好貢在桌上拜拜。
除了粗手粗腳這個原因,另一個天大的理由就是:我懶。
自以為做了幾鍋皂,已經上手很了不起了! (驕傲狀) 乾脆用萬能的雙手來測試溫度 (姐姐有練過鐵紗掌,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當加速這件事發生後,後面的人,不管是不是幫兇,都被認為是嫌疑犯。
相對地,要讓它加速,它反而一動也不動地稀稀如水。

不曉得哪兒來的第六感告訴我,下一秒它會馬上變稠,於是我鎮定地分鍋入模;卻發覺它平靜如止水。
放著不管,恐怕不是西米露附身就能了事。
只好送上熱水二杯,加持一下,希望它能感受到我的誠意。
或許是有拜有保佑,原先惶然不安、擔心個老半天的粉妹並沒有上身。
整體顏色看起來頗為蒼白,皂體結構還算紮實。


這就是傳說中的 Light Trace 入模嘛?

一次就夠了,老人家的心臟無力負荷這種虛驚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