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09/07

酪梨牛奶

◣配方◥...
牛 脂
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未精緻酪梨油
FO 冷泉
添加 碳粉、鮮奶
製造日期:2009/08/07

這回的元素,混合了我不喜歡的未精緻酪梨油以及很容易變成咖啡色的鮮奶。
既然要醜,就一次醜到底吧。

初脫模時,還是很討喜的淺綠色。
隨著日子過去,漸漸加深、加深、再加深。


當初就預料到,顏色不會太美麗,因此選用最不容易出槌的碳粉做調色。
做出了渲染紋路,雖然攪得不是很均勻,至少、這塊皂被付予了生命力。不是單調的大便色 (這會令我抓狂)。


很喜歡酪梨皂的洗感,有種~ 乾淨又不緊繃的感覺,加上了鮮奶的滋潤,非常適合寒冬。


特殊油脂隨著時間的洗禮更顯其溫潤純厚的特質,雖然香味會漸漸變淡、顏色也漸漸褪去。


薑是老的辣。
皂也是愈陳愈香。

11 則留言:

  1. NaNa做幾%的未精酪? 前陣子做了30%未精酪,加了很多精油都蓋不住那個味道說....

    回覆刪除
  2. Grace,
    我加 20% 。
    不過我用的是香精,只須要擔心跟奶味是否速配,不須要擔心未精酪的味道。
    ps. 未精酪有特殊味道嘛?? 沒特別感覺 XD

    回覆刪除
  3. 未精酪的成皂有一股"麵茶粉"的味道,雖說也不是很難聞,可是精油很難蓋掉它的味道,下次也改用香精好了

    回覆刪除
  4. Grace,

    唔…我倒是沒有仔細聞過,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愛未精酪的色澤,所以很少會仔細「品嚐」、「親近」。嘻~

    回覆刪除
  5. lovekelly778/9/09 13:33

    BB家的OMH跟奶皂最對味 就不知道能不能蓋過未精酪梨油的味道 最近要做一鍋試試^^
    NaNa, 請問最近有要開BB的團嗎? 我的OMH只剩20ml 還是妳有庫存可以割愛? 聽說SOS也有OMH, 請問妳知道跟BB的味道有一樣嗎 ?

    回覆刪除
  6. lovekelly77,

    BB的OMH是不錯啦!可是有人嫌杏仁味過重。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鼻子有問題? 我很怕杏仁味,卻覺得可以接受哩~
    二家的OMH不是一樣的味道,BB你可以等等(這樣暗示有沒有明顯?)

    回覆刪除
  7. lovekelly9/9/09 13:14

    了解 ^^

    回覆刪除
  8. 我和兒子都很愛洗這塊耶,也很愛這個味道,這是sos的香精嗎

    回覆刪除
  9. 冷泉是 SOS 的香精沒錯滴~

    回覆刪除
  10. 之前有跟您詢問過做母奶童鞋皂的事宜,後來,家人覺得,主要是拿來洗的,洗感最重要,造型無關。
    我們想要洗感適中,不用太清爽也不要太滋潤,不要太易軟化,易起泡,這樣有適合的配方嗎?
    想請問,自己提供母乳,一般切塊的母乳皂怎麼計費呢?需要多少母乳?
    還有一個重要的問題,我家人聽到是要做皂的,把母乳裝到礦泉水的瓶子裡冷凍起來,這樣...可以做嗎?
    我的信箱:come.on@yahoo.com.tw

    回覆刪除
  11. 您好:

    回信給您囉。謝謝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