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1/10/07

[手工皂.點心] ✪第三彈✪ 熊熊 Tea Time

◣配方◥...
椰子油
芥花油
棕櫚油
橄欖油
FO 白茶與薑
適合 夏.中性肌膚


大熊:「你很久沒有拍照了?」
我:「沒攪皂哪來的皂可以拍?」
大熊:「沒攪皂還是有別的東西可以拍啊!」

仔細想了想,除了楊宸菲那顆肉圓,好像也沒啥提得起我的興趣。
偶爾想要捕捉街景,但拍出來總是很陽春。我沒有那顆腦袋啊!! (淚奔)

以上短暫對話後。
本人突然良心發現,應該來清理束之高閣的這批皂了 (正色)。

話說、夏天遇上了好幾次油斑。
氣的我實在不想搭理,就隨便丟著讓它自生自滅。
昨晚搬出來,油斑漬乾了,看樣子已經停止生長。


白粉好不容易比較少出現,油斑卻來攪局。
我的製皂人生真是愁雲慘霧。


交叉實驗比對過幾次,發現可能是那一桶、只用保鮮膜裹住的棕櫚油惹的禍。
(橄欖油對不起,偶錯怪妮了!!!!)


之後將棕櫚油剔除在配方之外,做出來的成品就很正常惹。
(那這片花瓣又是怎麼一回事? 怒吼!!!)


因為油斑的關係,夏季末的晾皂,都是開著除濕機在處理低。
雖然有點耗電,不過水分可以吸的乾乾淨淨,皂體也比較不容易在包裝後反潮。


不論是成功或失敗。
記錄下作皂的點點滴滴。

(os. 可惡、我忘了擦指甲油。)

以後老了,就可以拿出來細細欣賞與品味 XDDDD。


◣延伸閱讀:
棒棒糖皂系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