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3/10/02

[手工皂.母奶] 乳牛蛋黃皂

◣配方◥...
白 油
椰子油
芥花油
酪梨油
乳油木果脂
FO BB草莓
添加 蛋黃二顆、Brown Oxide
適合 老Baby專用、敏感、乾性肌膚
製造日期:2013/04/02

天ㄦ呀~ 這是四月打的皂捏 (囧)。


當初賤毛給了我幾袋放很久的母奶,叫我做母奶皂給楊小肉用。
第一鍋皂文在四月份就完成了。
第二鍋、因為它一直很潮濕 (所以我不愛用冰鎮過的材料就是醬子),夏天又熱,皂跟文章自然而然就一直擱著。

最近天氣轉涼,濕度總算降下來一些。
再加上、晾皂架皂滿為患,這才認真整理起雜草叢生的部落格。

至於這個蛋黃,是做杏仁瓦片剩下的廢物。
做餅乾太滋補 (而且也沒成功過),丟棄又可惜,蛋黃又不能像蛋白一樣進冷凍庫保存,再加上很久沒做蛋皂。
於是順理成章拿來入皂。

我必須說,一次加二顆有點兒太補了。
在保溫期過後,皂面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結塊的蛋渣。
幸好、這一切不完美的小瑕疪,在六個月後的今天,已經你溶我融,看不太出來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