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5/04/12

[烘焙] 桑椹奶酥餅乾

◣ 材料:
無鹽奶油 63g
糖粉 40g
雞蛋 1顆
低筋麵粉 100g
奶粉 15g

配方參考這裡

臉書常常會依據最近的貼文跳出一些有的沒的廣告。
今天看到一篇草莓奶酥好生火。
下午攪完皂不知道要幹麻(家裡沒大人整個閒不下來),決定來做餅乾 XD。

之前做過一次奶酥餅乾,我記得下場很慘烈。
麵糰太乾太稠擠花擠不出來,烤箱的火太旺烤到臭灰搭。
人生呀~ (菸)。

手邊為了奶酥餅乾而買的一大包糖粉,終於可以再度亮相啦!!
原 PO 所使用的配方,無鹽奶油用了 80g,因為冰箱裡只剩 63g 就隨意了。
奶粉用的是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怕加太多影響口感,所以減量只加了15g (5g 其實沒差好嗎?)。

(1) 無鹽奶油微加熱融化,跟糖粉攪拌均勻。
(2) 雞蛋打散後,分三次加入(1),每次都要拌勻才能再加新的哦。
(3) 低筋麵粉跟奶粉過篩後,加入(2)中,用刮刀拌勻。
材料準備好之後,就可以裝入擠花袋裡。我用的是三明治袋,用完就可以扔掉。
這個麵糰軟硬適中,比我上次失敗的好多了;不過擠到尾巴會有點卡卡斷不了。


我用 130℃ ~ 190℃ (隨餅乾上色狀況調整),設定時間的轉軸壞了,所以也不知道烤多久!?
第一盤烤稍微上色就拿出來,大塊兒些的餅心有點軟可能沒熟。
第二盤烤的溫度調低一些,時間稍微也比較久。

昨天做了桑椹果醬,今天立馬派上用場。
將果醬裝到三明治袋裡,也是用擠的。


不過哩… 可能因為我只用汁液,沒有加入果實(攪打成泥),而且中間沒有弄個洞,所以在烤的過程中,就潰堤啦。


這餅乾真是太邪惡了,愈吃愈ㄙㄨㄚˋ嘴。
ps. 加了 1/2 糖量的果醬其實吃不太出來口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