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5/07/13

[手工皂.渲染] 皮卡克

◣配方◥...
白 油
橄欖油
米糠油
椰子油
蓖麻油
FO 黑琥珀薰衣草
添加 碳粉、葡萄紅(唇/皂)色粉
適合 夏、一般肌膚
製造日期:2015/05/23

這次主要來消滅蓖麻油。
當初買蓖麻油好像是為了做唇蜜(還是液體皂)? 但其實做了一陣子沒興趣,就又丟一旁了。

我討厭蓖麻油,用它來做洗髮皂的配方會讓我的皮脂漏=頭皮癢更嚴重。
再者、其實我放棄洗髮皂很久了。
凡事走過一遍知道過程是怎樣就好。
總而言之,幸好只屯了一公升,大概剩半瓶? 攪個幾鍋就又消滅啦。ㄎㄎ~~

用了「黑琥珀薰衣草」香精。
薰衣草雖然是主調,但有了琥珀的加入,平衡了花香的調性。
花香調通常是入門基本款,另外就是水果香的接受度也很高。
少部份人不愛花香,這時候就可以選一些以花香為基底的複方香精囉。

添加油量 3% 會變(焦糖)色。


很久沒用蓖麻油,我忘了小蓖會黏模。
幸好這次用的是矽膠模,不然我看大概要黏到天荒地老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