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5/10/17

[手工皂.渲染] 回鍋渲染三色皂

◣配方◥...
棕櫚油
椰子油
甜杏仁油
乳油木果脂
FO 蘋果玫瑰
添加 化粧品級螢光粉紅、Green Chrome、Violet
適合 冬、乾/敏感肌膚
製造日期:2015/09/21

腦波很弱被美皂燒到,所以我也下海了。
製作過程須要花上一點時間,所以捨棄了電動攪拌,全程用手攪。
分鍋調色,FO 加入後一切都很正常,也沒有加速。
只是到了某一個點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點?),皂液突然變稠,搞得我手忙腳亂也就算了。
過程不是重點,重點是結果;

它竟然鬆糕了~
它竟然鬆糕了~~
它竟然鬆糕了~~~



奔郎剛出道時以出產各式鬆糕最為出名,中間歇業過後,鬆糕已不再是招牌。
這意外地打擊讓我有點兒沮喪!!
愈看這鬆糕愈覺得礙眼,又懶得修皂。
在晾皂即將滿一個月前,忍不住將它送進電鍋裡蒸。

↓ 蒸皂前


↓ 蒸皂後


蒸過的皂表面比較油亮光滑,白粉貌似較少。
看起來也順眼些 XD


◣ 如何蒸皂:
2012 年曾經有位皂友分享了手工皂白粉補救法,細節已經忘光光,只好回頭去找,卻發現該部落格已刪文(或隱藏)。
在別的地方找到了同篇文章,節錄重點如下 (留底給我自己看的,希望以後不會用到):
- 鍋底水滾;
- 將皂放入,蓋上鍋蓋,蒸一分三十秒 (視皂鬆的狀況)。
- 取出放入保麗龍保溫,五分鐘後開蓋透氣。
(出處在此,不確定何時會失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