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6/11/10

[手工皂.分層] 橄欖羊脂皂

◣配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羊毛脂
未精緻乳油木果脂
FO 雪松與番紅花
適合 冬、乾敏感肌膚
製造日期:2016/09/18

上了年紀,皮膚分泌的油脂日漸稀少 (巴在身上的油花卻愈來愈多是怎麼一回事?!)。
年復一年,配方裡的滋潤油脂比例一直往上提高 XD。


想念羊毛脂的極度滋潤感,於是又敗了一小瓶,這次小加了 10% 入皂。
以前買的羊毛脂是未脫色也未去味,羊腥味很重,這次買的沒有太重的味道,除了入皂,也挖了一點做護唇膏,乾裂的雙唇有它來救急,效果好極了。

幾年前製作羊毛脂皂,總感覺皂化速度飛快,這回事先做了預防措施。
沒有太多繁瑣的花樣,簡單分層就好。
全程手攪,皂化的速度雖然感覺還是比一般的配方快一些,不過還在能掌控的範圍。
「雪松與番紅花」這支香精會讓皂液變色,我選擇了一半無香、一半添加了香精,這樣就可以有二個不同的顏色了。

這款皂方有些黏性,雖然已經晾得比其它的皂還要來得久才蓋皂章,但還是卡皂。
不過也有可能是這個章設計上的瑕疪,因為它入手已經好幾個月,每每蓋章總是不盡完美,未來的出路大概也只能放水流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