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5/10/30

可可漸進式


可可漸進式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葡萄籽 150g
葵花油 100g
椰子油 150g
棕櫚油 100g
蜜 蠟 15g
NaOH 75g
Water 173g
FO Fressia 13g
添加 可可粉、Melon Red

柚子皂掉了大約 100g 在地板上無法挽回,所以依原配方再做一次。
基於前車之鑑,這次改用熱融膠固定底部,外面再放一個保鮮盒以防止意外。

本來我要做渲染的,但忘了攪二下,就變成這副模樣;有點像痣不斷地變異長大;可是這樣的名稱不夠文雅,所以取了「可可漸進式」:意謂可可粉慢慢地長大 :p。

這款配方脫模時很軟,輕輕按一下就會變形的那種軟度。
脫模時,在筒模中塞了塊布直接輕推出來 ^^。除了小心不要太粗魯而變形,幸好沒遇上很大的困難。

這次的編排是接在柚子皂後面繼續努力,照例又搞了許久 @@。
去背後,將物件轉換成「卡通」,就變成了卡通裡熱狗模樣,接著再將顏色調淡、透明化、模糊...。弄了一堆我也忘了有啥指令了。

◣ 95/03/16 使用心得:
我可能誤會 柚子皂囉! 這二批皂的配方是一樣的,但使用起來的洗感卻完全不同。
柚子皂 中曾提及我覺得太軟了! 但可可漸進式使用時卻不會。
同樣的情形也發生在後來製作的 柚子大元氣又見柚子與可可 。雖然配方不同,但同樣都添加了柚子粉,脫模時也都覺得皂好軟。
我想柚子粉有些影響了成皂的軟硬度噢!!

1 則留言:

  1. HIHI
    我收到你的皂皂了喔,超級香噴噴~~非常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