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01/16

柿子布丁回鍋豬皂

◣配方◥...
回鍋油 90%
豬 油 10%
FO 柿子布丁

這可能是我有史以來,從秤材料到收工最快的一次。
當然,發呆的時間不能計入;否則可能會是有史以來最拖摸的一次。

5:30 PM 的公車走了。
早在 4:45 PM 去郵局時,耗了很久,就有不上課的打算。
再加上,載著眼鏡花茫茫一片,實在不方便;更加深了懶惰的決心。

又在公司多待了 30 分鐘。同事們辛勤地努力著。
我加班,一定是急切地事做不完,因為我痛恨加班;業務加班,給老闆看吧!?
這該說是虛偽? 還是懂得做人?
如果像他們,天天認真到七點多才下班;我的青春也早逝了。
座右銘:「生命不該浪費在公事上。」

回到家,照例又看到一張老爺臉。真是相見不如不見。
東摸西摸,教小姪子算了幾題數學、看電視....吃晚餐。

八點多把筆記本拿出來,想要作皂;但又發懶。
心裡想作正常皂,卻又想著搬傢伙出來真麻煩;掙扎著該作回鍋皂還債;就這樣多邊拔河。
後來決定先去:洗澡。

洗完澡,去夜市買了宵夜 (哈~),飽餐一頓後,呆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呆看著稍早前拿出的工具。我該........................開工的。
一般皂肯定要搞一至二小時,還是做回鍋皂吧!!

一旦下訂了決心,動作可是飛快的。一切作業全都在廚房完成。
1. 秤取油脂
2. 秤 NaOH 及水
3. 混合鹼、水,並將小盆放於冷水中降溫
4. 微加熱油脂 (主要融化豬油)。只加熱一會兒,油微溫。
5. 準備容器及秤取香精
6. 準備好以後,混合開打 (電動)
7. 入模 ------- 完成。

就這樣,前後過程不到三十分鐘。真是值得拍拍手。好棒 ^^

2 則留言:

  1. 做皂也是需要培養情緒的,
    一定要在吃飽喝足、閒閒沒事又心情好的情況下,
    這樣天時地利人合做出來的皂才比較不會有問題。

    加班,是沒有效率的表現(希望我老闆有看到這句話)
    所以,沒事就早點回家。

    回覆刪除
  2. 拿鐵娜緹17/1/06 12:07

    GEO,呵呵呵~~ 通常男性加班比例比較高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