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08/02

金色馬雅


Energ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白 油
橄欖油
棕櫚油
椰子油
酪梨油
棕櫚果油
乳油木果脂
FO 金色馬雅
添加 可可粉
適合 敏感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6/07/25

我振作了。

前陣子菁姐突然 call 我,聊著聊著,她提出要訂購手工皂的構想。
原本以為是半年前送她的 嬰兒皂籃 獲得廣大迴響,正欣喜若狂地預備要大笑。
詢問之下,才知道事實不是那麼地令人雀躍。
中間的過程就略過別說了! 我想大約八成的皂友會遇到,所以多說無益。

至於為什麼找我做皂籃?
菁姐覺得送禮很優再加上受禮者 (主管還是同事? 我忘了) 是敏感性肌膚,她覺得應該很適合。於是就找上我了。

這鍋之前還有另一鍋類似配方,由於做了一些造型皂又做分層皂,皂液不夠用。於是分為二次。
因為懶病似乎又發作了,擱了幾天又懶得去動它;今天恰好看到擱在桌下的 3D 模便試著脫模看看。
雖然背面小小失敗,幸好無損正面。趁著上網之際,趕緊打一篇文章以茲記錄。
省得拖著、拖著又是一個月後的事。

先前有次 經驗 ,也是用少量的棕櫚果油搭配肉桂粉做渲染,沒想到過了一段時間後,基底全褪了色。
如果比例夠高則褪色的機率很小,但顏色會變成很深的磚咖啡色,顏色八九不離 兩塊凍豆腐 甚至更深。
前車之鑑,於是這次選擇了保險的對比;亦即就算褪色後也是雙色。哈 ^^"

這次選擇了添加金色馬雅。
受不了香精的誘惑,在安全範圍內還是手癢添加了。
天吶! 果然名不虛傳耶~ 對味的很! 真期待冬天時使用這塊皂。

10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金色馬雅很讚
    用量省,味道濃郁
    而且愈聞愈對味

    回覆刪除
  2. 所以有人聞金色馬雅就想吐,那是因為原創者加了 4% 左右的濃度。
    我很難想像.... 被薰死的感覺 :p

    凡事還是適合而止就好。

    回覆刪除
  3. 娜.我老公說還不夠香呢!

    回覆刪除
  4. 我的天吶 @@ 太猛了吧

    回覆刪除
  5. 我不喜歡金色馬雅耶
    覺得好騷喔.....
    我討厭像中性香水那種騷騷的味道 >_<

    回覆刪除
  6. 哈~ 討厭金色馬雅的那位,是被4%高濃度薰到想吐。
    沒想到也有人不喜歡。
    我姐昨天聞到,說好香喔~ 像香水的味道~

    香味真是件主觀的事兒

    回覆刪除
  7. 真的好香喔...^^
    (我覺得手工皂這點真好耶:可以自由自在的製作成自己喜歡的味道...)
    請問娜娜,這款金色馬雅香精,是不是就是這個?是一模一樣的還是只是同名啊?

    回覆刪除
  8. jochi,
    應該是一樣的。
    但是那位賣家的價錢比較貴一些喔! 你要不要再等等啊? 我妹的朋友超愛這款的,我手邊的也快用完了! 近期可能會再買。

    回覆刪除
  9. 太棒了,又有合購了..耶~~^^
    我當然馬要等:P

    對了,還可以買其他味道的香精嗎?摩拳擦掌中...(買上癮了..^_^|||)

    回覆刪除
  10. jochi,
    其實我在等12月的特價品,想看看有啥可敗的? 這個月的特價,我也很想買
    但最近皂模爆增....想把手砍掉一"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