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12/27

茉草皂


茉草皂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椰子油
棕櫚油
橄欖油
酪梨油
FO GRASS STAIN + SWEETGRASS
適合 一般偏乾肌膚
製皂日期:2006/12/14

幾個月前,硬拗大熊帶我去龍山寺附近的青草街買茉草。

詢問了幾間店家才發現,濕的比乾的便宜。跟當初買康復力一樣。
基於敗家最高指導原則:「省錢」。於是我搬了一大袋濕茉草回家自晾自曬。
當時日頭"赤炎炎",不過幾天,茉草就相當"酥脆"。
洗淨、風乾、裝到袋子裡..... 它很悲慘地被我擱著好幾個月。
直到前幾天整理環境,為了縮小空間,將「乾茉草葉」拿出來,用貴夫人打成「茉草粉」。
一大袋頓時化為一小瓶。這中間的體積變化,真讓人傻眼!

這條皂僅是藉以止癢的小份量,用了手邊最小號的吐司模;
小號吐司模是皂友送給我的小禮物。內、外都很方整,但邊邊太薄,很容易外擴。
沒有東西固定,只好在開口處黏上保鮮膜暫時補強。

脫模後,就如同其它添加草本植物一樣,有著天然的色澤。

添加物多多少少會含有水份,所以這一類的皂在切片後,還是很軟的。
最近會利用這個「利基」,切塊後馬上敲皂章。瞧~ 效果不錯吧 ^^

測試過好幾次,這個圖案若用於風乾幾天又或者較硬的皂面,常常只出現外圍的輪廓,中間的線條咻地~~~~ 飛到太平洋去。
發現了這個事實,從此以後,「om」皂章只用於特定條件的皂皂上。

2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皂章敲的皂皂看起來都很像好吃的巧克力耶,不如以後拿來蓋巧克力^^好吃的茉草巧克力><

    回覆刪除
  2. 是不是因為巧克力大多會有圓圓的花樣,所以才有這種錯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