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12/01

純橄欖液皂心得分享 (Liquid Soap, 12-1-2006)

◣配方◥...
Extra 橄欖油
適合 極乾肌膚
製皂日期:2006/09/02

純橄欖液皂心得分享 (Liquid Soap, 08-1-2006)
純橄欖液皂心得分享 (Liquid Soap, 08-2-2006)
純橄欖液皂心得分享 (Liquid Soap, 08-3-2006)
純橄欖液皂心得分享 (Liquid Soap, 08-4-2006)

這篇文章,主要是對前幾個月的連載做一個完美 Ending 。
雖然一個月前就動手寫完,但照片一點兒進度也沒有。唉~ 無可救藥。

原本向國外訂了一些造型別緻的慕絲瓶,打算用來呈裝純橄液皂,並撰寫測試報告。
沒想到... 竟然一支也沒到貨。這下子只好拿出台製的舊貨來實驗了。

先以皂坨:花水 = 1:2 的比例靜置融解。
隔天觀察時嚇了一大跳,為什麼還是非常濃稠的鼻涕「坨」狀?

From Nattie's Hand...

於是又再以二倍的水加入,並輔以小火慢熬。
多了一道程序,終於變成液狀。
裝入慕絲瓶卻發覺擠不出來,於是再將液皂水:花水 = 1:4 的比例再次稀釋。
繞了一大圈,終於可以啟用了。

斷斷續續用了幾次,都很不幸地長了大小不一的痘痘。
至於洗感,沒有想像中優秀。不適合我!?

剩餘的液皂在屯了一個多月,終於想到要交給阿娘測試。
也不曉得她用了沒? 過幾天再來報告吧!!

10 則留言:

  1. 娜是乾敏肌嗎?怎麼用老祖母洗臉呢?我用老祖母洗是一定長痘的,洗不乾淨咩~
    慕絲瓶要用融好的皂水再稀釋至少4~5倍,測試泡泡能1.輕鬆2.擠出一"坨"(不是很用力才能擠出或擠出水狀),就是最佳濃度啦~太濃小心慕絲瓶(的彈簧)會夭壽哦!
    我用過最好的慕絲瓶還是日本買的慕絲瓶清潔劑的瓶子.^^
    我最愛的洗面皂是30%酪梨皂,但用同比例作的鉀皂則沒有類似的洗感.鉀皂我還是只用來作清潔用(使用方便性),洗手用(慕絲瓶)跟洗小孩用(比較好抹).
    ^^

    回覆刪除
  2. amy,
    我是中性敏感肌。
    洗不乾淨的感覺倒是還好;只是一定長痘就是了。
    我覺得老阿媽鉀皂感覺不出滋潤耶。

    回覆刪除
  3. 都忘記來說說.上次你給我的洗髮鉀皂.我也是先3倍檜木水下去溶解.溶解後再加入B5+荷荷芭油+精油.就倒入幕斯瓶中使用說.這次我老公也有跟著用哦.之前他是嫌到爆.說什麼洗後很澀的.難道不可以改善的一些屁話.但這次的連他也說不錯用.可以接受的程度.害我現在一直考慮要不要先作一鍋鉀皂起來.

    回覆刪除
  4. 就是拿矽膠模那一大包的前1.2次時吧.反正就最近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呃.... 你看一下顏色,是不是這批?
    松香洗髮有淡淡的香味,我很喜歡。所以又請皂友去大陸幫我買一些 ^++++^

    回覆刪除
  6. 看到了.我也要.^+++^

    回覆刪除
  7. Amy,有多的再分你 ^_^

    回覆刪除
  8. 好像是吧!太久了沒什麼印象.一拿到手.就馬上把它溶解掉了.ㄟ...有味道嗎??沒感覺耶.反正我用檜木水溶解.就算有味道也聞不出來了.
    松脂請你大哥幫忙買不就好了.幹麻還要拖皂友.不好買嗎??那可以請她多買些.我也要^0^

    回覆刪除
  9. 我哥很忙~ 沒打算吵他耶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