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7/03/22

層次


層次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白 油
橄欖油
椰子油
芥花油
甜杏仁油
添加 螢光藍、粉紅
適合 一般肌膚
製皂日期:2007/02/28

記憶中不止一次聽到:「藍色怎麼染?」、「藍色染不出來?」的詢問。

當初將天藍色入皂,做出天使的眼淚漫步在雲端這二批輕飄飄的天藍色,確實吸引了許多皂友關愛的眼神。
藍色:在每次的合購,總是位居合購榜冠軍;大家一定很喜歡這個心曠神怡的顏色。
買了色粉,卻又染不出來,那心情我想應該是嘔斃了!

這段時間,一直沒有再用藍色入皂;除了『懶惰』的小毛病外,沒別的原因。
面對層出不窮的疑問,久而久之,連我自個兒都開始懷疑,當初是不是誤打誤撞?
考慮再三,還是決定再攪一鍋證明一下。

曾在製作綠油油時,添加了它牌濃縮藍色色水。
才知道,配方中含有 Extra 橄欖油、小麥胚芽油或米糠油... 等,色澤較深的油脂,會影響顏色的表現、更甚者,完全改變顏色。
【藍色】就是最好的示範例子。

此次的實驗,添加 10% Pure Olive Oil,另外輔以其它不影響皂液的油脂,全程手攪。
做出來藍色倒也挺正常的! 這下子,可以確定我沒有老人痴呆症。
色粉下手重了些,成皂顏色相對也鮮艷些。不想做這種感覺的話,可以酌量減少添加的重量。

藍色入皂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只要把握住油脂搭配的原則做適當的修正,避免添加高比例且色澤深的油脂,那麼你也可以做出漂亮的藍色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