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08/31

新貨入荷 - 壓克力渲染模.測試報告

前陣子看到壓克力渲染模,當下心裡又浮起了敗家的壞念頭。
原本想買的是渲染模切皂器,考慮過後、一來做大渲染的機率不高,二來渲染模切皂器體積龐大很佔地方,遂決定敗個可大可小渲染模。

決定要敗家後,開始設計想要的尺寸。
我的手掌兒小,喜歡小塊一些的皂。
原本設計了 6㎝ 寬,後來發現家裡已有同樣的寬度。
最後改為共有二槽,單槽尺寸為 6.5(寬)*7㎝(高)*15㎝(長) 的渲染模。

組裝好了以後,左看右看,不禁開始懷疑,有沒有錯估容量啊??
照理來說,它可容納 1000g 油量,但看起來實在迷你。
心想、要是算錯,那可就對不起江東父老了~ 。
於是默默地準備了筒模在一旁待命,以備不時之須。

這個渲染模為了顧及脫模上的方便性,設計成四面可開。
利用附贈的 PVC 膜先繞著城牆裹上一圈兒。
我的習慣是在模底包上一層保鮮膜;此舉是為了避免皂液過稀或移動時可能發生的側漏慘劇。
一樣很鐵齒,沒抹油、沒墊膠片也沒有套橡皮筋。

因為上批皂有些部位出現了白粉,或許地下室溫度較低,造成了溫度不足?!
於是在壓克力模外又套了一個保麗龍箱,多加一層保溫。

當天晚上有偷掀起來看,厚~ 真是燒滾滾的捏!! 呼~ 應該是成功的啦~!!


●一周後.....
8/30 動手將這個模大缷八塊,一樣請到非常資深的攝影愛好人士 - 大熊先生來負責側拍的任務。
這次情況有些不妙,四周並沒有水份可以〝咕溜〞的推出來,
左看右看,隨便選一面牆就開始脫~~~ 模啦。

第一至三面牆都還很容易,接下來就只剩中間及最後一面牆。
雞婆熊看不下去我左推右推,猶豫了老半天不知該從何下手,又雞婆地伸出了熊掌。
(上周的陰影仍在,我哇哇叫抗議了很久.... 仍不敵敵軍來襲、兵敗如山倒,被踢到角落去乖乖拍照。)
他利用二塊外牆一前一後使力,耶~ 分開了!!
不過角落及邊邊有些〝靠傷〞。我當然又開始哇哇叫!

脫完了模,照.片.在.哪.兒.呢?
對、這的確不像是我的風格~ !
話說很高興拍攝終於接近尾聲,啊~ 記憶卡突然拍巴肚。
雖然雞婆熊很認真地努力搶救,但回天乏術~ 照片一張兒也沒救回來。整個人只能呈現一個很痴呆的 冏rz 。

考慮了一會兒,只好再重打一鍋 (泣)。
昨天清點存貨,發現庫存量直逼滿水位,即使停工一整年也不愁。
加上白天才攪了一鍋,到截稿為止還是燙呼呼的哩~! 晚上又拼一鍋。
再這樣下去,真的得休息好一陣子! 哀.

6 則留言:

  1. 黃色

    潛水很久的nikita

    回覆刪除
  2. 我這次去日本也發生慘案..錄影ㄉ全部毀了 虧我手拿相機忍著發抖 一直錄kitty樂園ㄉ精采表演 冏..這心情我能體會...

    話說 娜..妳這陣真ㄉ是被我半強迫ㄉ狂打皂..真ㄉ感謝..

    回覆刪除
  3. 歹勢!忘了留mail
    nikita0405@gmail.com

    回覆刪除
  4. nikita,感謝浮出水面 ^^

    peggy,高容量記憶卡常常醬子捏(我用4G滴)~ 如果去玩,照片一張也沒拍成,一定會很捉狂>_<
    皂片這事還好~ 可以馬上重來.... 話說回來,新的那鍋染的還不錯捏~ 算是意外的收穫啦 ^^

    回覆刪除
  5. Dear 小娜

    我猜是粉紅 or 橘 or 藍

    我是小小啦^^

    回覆刪除
  6. 小小,

    明天就揭曉答案囉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