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08/18

紫影


紫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芥花油
椰子油
棕櫚油
甜杏仁油
荷荷芭油
FO 夢境
添加 Fuschia True Tone
適合 敏感肌膚
製皂日期:2008/08/10

在大熊家地下室,本來只有一個強搶來的小矮桌,做事都要彎腰、蹲在地上;
雖然可以練練蘿蔔蹲,但年紀大了,有時還真辛苦 ^^!!

前陣子請好友幫忙留意二手書櫃、書桌,只是地下室的門口兒太窄書桌進不去。
只好乾坤大挪移,將大熊那張快報廢的書桌整型一下,搬到地下室。
經過一下午的整理,我終於罷佔了一隅小小的工作室 ^^。


既然設備如此齊全,一個人待在地下室攪皂也是無聊的很。
索性要求大熊陪我,我攪皂、他打電動兼陪我聊天 ^_^。

前幾次的分層皂,下的時間點不對,皆以失敗收場。
這次想要再挑戰一次,設定的目標是「晶瑩剔透的白嫩感」。
第一步就是先剔除了會影響色澤的常用油品: 橄欖油。

香精下去以後,雖然沒有明顯的皂化。
不過隱約記得這支好像會加速哩~ 所以先將第一層倒入,並蓋上蓋子。
剩下的,就開始來調色囉!

通常遇到小加速的狀況,若持續不停手攪,那麼皂化會延緩〝一些些〞。這樣做唯一的好處就是:不會得到一鍋馬鈴薯泥。
這次很幸運地,模內的皂液稠到有些小凝固,而鍋內的、還有點兒滑動性,遂將第二層也倒入。
再加入一些用殘渣做成的小圓球 (os. 就是這些個小球兒,敗筆.....)
入模以後,模外的溫度是恆溫;過了幾個小時再觀察,發現皂化反應持續進行著。
真是有趣極了。

從外觀上來看,分層做的還算筆直。
不過中心點有些沖力太大,筆直陷入了底層。
很愉快地切完皂、也敲了皂章,問大熊那一塊美?
只見他很認真瞧了瞧、毫不猶豫地說:「這還須要選嘛? 只有一塊好看。」

冏冏冏冏冏


雖然是實話,但還真是一箭穿心。霎那間聽到玻璃碎滿地的聲音 ㄚ啊阿...... 我的心碎了。

4 則留言:

  1. 娜 (剛不小心打成媽一一"嚇一跳!!)

    請問一下喔!!這個第二層是分鍋後先倒第一層,然後加入顏色再倒入第二層嗎?

    回覆刪除
  2. Cindy,

    因為第一層是原色,所以省去了分鍋的步驟~ 先行入模後,再將鍋內剩餘的皂液調色。
    靜待模內皂液略為濃稠後,再入第二層 ^_^

    回覆刪除
  3. 喔喔!!謝謝^^
    還有你那個紫雲膏有在賣嗎?我想跟你買一個
    我沒有那麼多原料可以做,不然本來想自己動手做!!

    回覆刪除
  4. Cindy,

    紫雲膏送完了耶! 最近打算要再做一批,不過還沒去買材料 ^^"
    有很多人在賣~ 你可以搜尋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