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8/11/10

交叉


交叉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白可可脂
FO 芒果柑橘 (BBW)
添加 肉桂粉、亮亮珍珠色粉
適合 乾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8/10/10

連著幾周都異常地忙碌。
分裝、打包、寄貨 → 打包、寄貨,周復一周,每周末都忙到快發瘋。
趕貨的擠壓,讓打皂工程停頓了數周;勉強是有一些時間的,但尷尬的是東西堆太多,拿不到皂材 囧。
皂癮發作時,相思病會很嚴重,再加上打皂是疏壓的管道之一 (面對那一山屏感覺一輩子都分不完的貨,吼~ 讓我死了吧)。
為了不讓自己悶死,還是排除萬難,小攪了 300g 。

自從做了四鍋一模一樣的配方及香味後,我開始小痛恨起一成不變的模式。
最可惡地是,出來的效果差強人意,讓心中的怨念不由得又往上飆高了些。

這次總油量只有 300G ,心想應該花不了太多時間,於是我選擇乖乖地手攪。
在設計配方的當下,滿腦可能都是米田共,竟然寫了個 40% 橄欖油的皂方。
材料秤好以後,才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可惜已經來不及~
只能哀怨地攪拌並等它乖乖地皂化。

作皂時,常常陷入交叉的抉擇;像是過稠或不及。
有時要迎合模子,提早入模,如此一來又可能導致白粉。
有時為了要得到完美的皂化,攪了個過頭,雖然一鼓腦兒倒進去很快,只是、花樣也別想玩了。
…諸如此類無言的結局。

這鍋用手攪也是因為這個考量。
入模的時間點稍快了些,慶幸只有最表層有白粉。線條有些小小抖動,對角也不見了。
但如果再晚些,肯定嗚呼哀哉。
唉~ 二難。

選擇皂章時,又陷入了十字交叉路口。
沒有一個適合的章可蓋,有些皂上面被我蓋的密密麻麻,慘不忍賭。
總覺得這個交叉紋路,適合剪個「超人向前衝」之類的搞笑圖案放上去。
螢光色粉應該能製造很爆的娛樂效果,改天有空再來試 ^^。

2 則留言:

  1. 我昨天第一次是這個壓克力模,真是手忙腳亂,除了入模時間太慢之外,分量也是個大問題,要分得剛剛好不容易,要把分好的倒進去又是個難題,倒完之後已經稠到一個不行........然後下一個念頭就是─手好痛呀!>"<

    回覆刪除
  2. hi, amberluu,
    建議先計算模子可承裝的總量,然後再針對這個模子去調整單次攪皂 Batch,除以四就是每個洞要灌的重量,攪到有點稠又不太稠時,就可以分鍋調色啦。這樣就不會手忙腳亂~

    可以用尖嘴塑膠杯或是紙杯會比較好入模。
    皂液太稠會影響入模的速度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