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06/10

綠光

◣配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芥花油
酪梨油
FO 草本精華
添加 珍珠色粉、螢光黃、螢光綠
製造日期:2009/05/24

手工皂之於 Nana,形於外,宛如雕琢藝術品般細心對待;形於內,則維持最原始、簡約的初衷【Simply.Clean】。

製作手工皂之初,最困難就是配方的選擇。
琳琅滿目的油脂,該如何搭配才能成為一塊具有出色洗感的好皂?
從超市架上垂手可得的平價油脂,到價格高昂的特殊油脂,比比皆學問。
上手之後,漸漸無法滿足單調皂色,於是便轉往多豐富色彩,讓手工皂繪出美麗的圖案。

Nana 在部落格裡所撰寫的內容不外乎「圖片」、「製作心得」、「心情日記」;甚少著重於「功效」。

一塊手工皂,油脂配方是它的 [靈魂] ,比例組合決定了 [個性] ,顏色與香味決定了 [外形] 。


就多年來的粗皮實驗,根據不同膚質與季節環境不同,些微調整適合的配方,這樣做就對了。


為什麼要「洗澡」?
這個簡單的答案,人人都明白。


看了老半天也摸不著邊際的化學成分,「中性」、「不緊繃」、「絲質般的觸感」。
洗澡已經在無意間變的很複雜。

手工皂真的很單純,但也吾須太過神話、過度升級。
Nana 不愛強加些文字提升手工皂的經濟效益。
但我傾注在 Handmade Soap 的心,熱情未曾減褪。


Simply.Clean、回歸樸實無華。

2 則留言:

  1. 義憤填膺的在澄清甚麼嗎?不過是流言蜚語罷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因為不曉得要寫些什麼,恰好遇到了,順便張冠李載寫些感想。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