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0/09/06

包裹破損的無奈

一直對包裝很有自信 (驕傲狀) ,想不到命運的輪盤轉呀轉,這種鳥事終究轉到了我身上。

話說上周,利用郵局便利小箱偷塞了四瓶香精寄給買家,包裹單上大辣辣寫著「電子產品」;這是為了規避郵局辦事人員的囉哩八嗦盤問。
雖然香精瓶子蠻厚的,但我還是會在瓶子外面裹上一層厚紙板或是二層氣泡袋,四周空隙再裝滿乖乖或廢報紙。

一直以來,都這麼高枕無憂地生活著,果然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到鬼的。
數日後、買家寫信來問包裹怎麼還沒到?
上郵局網站查詢,才發現事有蹊蹺;網站上寫著『拒收退回』。
買家才說,郵局打電話通知包裹破損,問要接收還是退回? (os. 那你當初明講就好啦!)

過了一個周末,我去郵局領回了破損的包裹。


因為接收過無數次破損的國際包裹,心臟訓練的很堅強。
還沒見到包裹前,我猜應該是破一瓶… 結果我猜錯了! 四中二;換言之、破了二瓶。


憑藉著對香味的熟悉感,第一瓶應該是薰衣草;拆箱後,憑藉著印象,第二瓶應該玫瑰天竺葵。


因為是違禁品,問了窗口阿伯:「沒有理賠哦?」
阿伯說,溢出來的東西把別人的東西也弄髒了,沒有叫你賠算不錯了... (無言+大囧)。
這就是包裹破損的無奈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