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3/03/24

[烘焙] 伊萊克斯優格機.自製無糖優格

◣ 材料:
瑞穗全脂鮮奶一瓶
普羅優菌一小包



這台友情牌優格機貢在櫃子上頭將近一年,菌種也入荷半年多。
對於它們被冷落那麼久,我實在是懶惰到啞口無言。


自己做優格不難。
只是、遙想多年前,有幸聞過同事自製優格。
那讓我皺眉的臭酸發酵味,在腦海深處久久揮散不去。
也讓我對自製優格有了先入為主的負面觀感。
更害怕、大熊吃一次之後,就謝謝再聯絡 (沒觀眾就沒戲唱了呀!)
為此我撰寫了完美的劇本:
自製果醬 x 自製優格。
天呀~ 實在是太完美了~~ (掌聲鼓勵鼓勵)

想當然爾,我的果醬大夢一直停留在空想的階段,沒有果醬,當然也沒有優格。
直到這天,認真想做草莓果醬,認真買了瓶子,順道把塵封的優格瓶也搬出來,一起消毒了唄。


此次製作的流程如下:

- 將一小包菌種倒入全脂鮮奶裡,並努力"雪克雪克 (shake)"。


- 覺得努力夠了,先倒1/2到瓶裡,倒過一輪之後,再倒剩下的1/2。


- 將蓋子蓋好,插上電源,就可以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我是從下午二點開始起,捉十個小時來製作。
這天的溫度大約是 25℃ 左右,穿短袖感覺有些熱,住家靠近山邊,溫度較市區低一些。

等到半夜十二點,興沖沖地掀開蓋子。
周邊六瓶凝結的很完美,優格呈現固狀,即使斜放也不會移動。


中間最燙手的一瓶,則完全呈現液狀。
即使放到冰箱去過夜,隔天也還是水水的,溫度過高導致的失敗呀!!
(這篇 文章 非常詳細,建議手上有這台機器的朋友可以參考。)


冰過一晚後,接下來,到了最重要的試吃時間。
因為我的懶病又小小的、暫時性的發作.... 草莓果醬還沒煮好。
索性切了一些新鮮草莓丟到優格裡,進貢給主子試試口感。

主子只有嫌棄草莓切的太大塊,對於優格的味道與口感倒是沒有意見。


我嚐了一口聞了一下,味道沒有當年記憶裡的臭酸味,吃起來就像軟一些的豆花,一點點的酸味,真的不錯吃耶 (轉圈圈)。
如果搭上一些帶甜味的果醬會更棒 (→ 這又該怪我懶惰了)。

用優格機雖然很方便,但是這小小的瓶子放冰箱有點佔地方。
改天換個容器來試試看好了 XD

以上是懶人娜第一次自製優格分享文。
好久沒發文了,希望手作烘焙可以持續不停的寫下去 (大心)。

下台一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