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3/04/28

[烘焙] 蔓越莓桑椹果醬

◣ 材料:
蔓越莓 160g
桑椹 550g
砂糖 350g
檸檬汁 1顆

初體驗的草莓果醬在胖子圈裡大受好評,讓我好生感動 (噴淚)。
用愛心製作的料理有人捧場,才有繼續製作下去的動力。
本來打算再做一次草莓果醬,無奈我看到草莓攤販卻沒時間做,想做時、草莓季早已過去。
只能跟草莓說掰掰,明年再相會。

最近是桑椹季節。
四月初在市場看到卻沒下手,因為接著要出國怕回來時早已爛光光;
返國以後,卻一直沒遇到攤販,好無奈啊。
某一天看到賣桑椹的小販,二話不說直接買一大籃。
小販建議我,桑椹洗好以後,分裝成一袋袋,全丟進冷凍庫,要製作再拿出來退冰。
如此一來可以放上好一陣子。
以後就不用擔心產季過了沒屯貨的遺憾!!

洗桑椹時,腦海不斷聯想桑葉 → 蠶 → 我、尖叫。
因為太過害怕可能的驚喜,忍不住轉身去拿了手套戴上 XD。

蔓越莓是烘焙行買的冷凍品。
聽說感恩節前後才是產季,在超市就能購得,如果我記得的話,感恩節再來製作蔓越莓果醬吧。
行情價我不曉得;烘焙行 150g 要價 $110 ,比一大籃桑椹還要貴。

為什麼要加蔓越莓呢?
其實我對桑椹並沒有太大的喜好,單做桑椹醬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某天爬文看到網友寫道蔓越莓跟桑椹很速配,於是就放在心上,打算先少量試試。
蔓越莓的果膠很多,而桑椹果膠很少,二個搭在一塊兒恰好互補。
這一點是我這二天又爬文領悟出來的道理。

冷凍的蔓越莓與桑椹從冷凍庫取出後跟糖混合在一起靜置二、三個小時。
先用大火煮開再轉小火慢熬。
為了做果醬,敗入了金太郎不沾鍋與木柄匙 XD,果然是主婦好利器,這次總算沒有臭灰搭了。
小火熬三十分鐘就收汁了。
這樣一鍋做出來只有三瓶。

做果醬跟煮茼蒿一樣心酸~

更悲劇的事:我的凱蒂貓睡衣噴到桑椹汁,一整個臉都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