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3/04/02

[烘焙] 初體驗.杏仁瓦片

◣ 材料:
奶油 30g
細砂糖 35g
蛋白 二顆
鹽巴 少許
低筋麵粉 30g
杏仁片 95g



下午瑜伽教室老師會議,沒課可上的我,時間正多著,於是做起了杏仁瓦片。
我對餅乾的認識不多,網路胡亂搜尋不小心瞄到的。
覺得挺簡單而且應該蠻好吃,就收到口袋名單裡。

分離蛋白與蛋黃是件很麻煩的事。
我手殘,有時總會把蛋黃打破。
後來在臉書看到這影片,真是絕妙呀!!

如法砲製一番,我拿的是 100ml 左右的小空瓶,實際發現要拿「大一些」、如保特瓶。
這樣瓶內才有足夠的空間吸收所有的蛋黃。
想當然爾,吸到一半蛋黃就破瞭瞭,順帶連蛋白也吸了一些進去。
是有沒有這麼手殘吶???

總算將我視為極度艱困的分蛋作業完成。
我的困擾之二:蛋白用了之後,蛋黃不就孤零零一個人?
丟了浪費,留著又不知道該用到哪邊?
於是、今天除了做餅乾,也打了一鍋蛋皂。
雖然手殘,但我還挺聰明的嘛!! ㄎㄎㄎ~~

除了杏仁片之外,逐一將所有材料加入並混合。
我偷懶想說用刮刀就好了,NO! NO! NO!! 低粉加入以後,還是要用打蛋器才不會有一葛葛的麵粉。
拌勻之後,再把杏仁片加入,讓它均勻的覆上汁液。
蓋上保鮮盒送入冰箱,到此就告一段落摟!!

中間的時間我先去做蛋皂。
攪完皂再回頭烤餅乾。
前後大約冷藏了二個小時。
這個時候的餅乾糊已經變得很稠了,上烤模紙也不會四處流竄喲。

用 170℃ 預熱十分鐘,再丟進去烤二十五分鐘左右。
家裡的小烤箱上火太旺,下火不夠。
雖然調轉到上火+下火,但上盤就是比較焦。
先烤十分鐘,只有上盤的邊緣上了色,於是再加烤十分鐘。
我喜番酥脆的口感,所以又再多了五分鐘給它烤。
這次烤的顏色不是很均勻,我...... 盡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