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5/12/28

[手工皂.分層] 橄欖紅檀皂

◣配方◥...
白 油
米糠油
橄欖油
椰子油
杏桃仁油
FO Beautiful (W)
添加 Matte Yellow、化粧品級螢光色粉紅紫、Pearl Mica、有機紅檀粉
適合 冬、乾/敏感肌膚
製造日期:2015/11/28


最近為了試皂章,每塊皂幾乎都被我拿來實驗蓋得亂七八糟 (笑)。

有些皂晾不到一個月,蓋章的效果很理想;有些即使晾了一個月,卻仍然會黏皂。
撇開蜂蜜、植物粉、跟軟油比例較高的皂...,同樣調了顏色,結果卻是天差地遠。
於是我便回頭研究起油脂比例。

因為本身不是很喜歡軟軟皂的手感再加上皮膚還算勇健,所以我製作的配方裡,硬油沒有 50% 也會有 40% 。
剩下的 50% 軟油的搭配,就會是一個關鍵所在了。
色液跟色粉雖然可能會是考量的因素(多添加的水量),但我用色液反而很勇鍵,這回用色粉卻GG。

這塊皂,粉紅色跟黃色都是添加色粉所調和出來,但是粉紅色跟紅檀粉篩粉的區塊怎麼蓋章怎麼失敗 (怒吼)。
遮掩起來的背面淨是失敗卡皂 (笑),正面蓋完換反面,失敗一次不死心再來一次,最後舉白旗投降,選了小顆章,避開地雷區。

我喜歡寬度較窄,高度較高的模子。
大部分的模子為了入模方便,大都是寬>高。
這個小模可以滿足我偶一為之的龜毛要求,只是它布哩窄,用刮刀緩衝還是沖的二二六六。
完全就是我的屎待有 (撥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