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5/12/21

[手工皂.素顏] 紫花苜宿草本皂

◣配方◥...
白 油
橄欖油
椰子油
米糠油
乳油木果脂
FO Aventus(W)
添加 紫花苜宿葉粉、皂丁
適合 一般肌膚
製造日期:2015/11/15

這次用了紫花苜宿葉粉來染色,並額外添加了一些擺放很久的皂丁。
香精則是用了 SOS 給的樣品,聞起來味道還不錯,決定給它個機會入皂試看看。

製皂過程正常,保溫也很夠力,但脫模時卻發現邊緣有極少數的地方有雪花紋,而且這些地方會黏(矽膠)模。
因為添加了植物粉會比較潮濕,這我能理解;但、雪花紋我就猜不透了。
因為潮濕,晾皂的時間又拉得更長,晾了一個月蓋章還是不行 (好吧、是我手殘)。

明年就是猴年,畫了一個小猴子來玩。
下面本來想要放個『恭賀新禧』或是『新年快樂』之類的吉祥話。
但我想、這樣、這顆章十二年才能用一次,也太不物超所值了!!
最後版本只剩下猴子跟香蕉。
因為我的英文名 nana 是從 banana 來的,所以對猴子特別有感情 XD。

可以看得出來耳朵都快變隱藏版了,似有若無的。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種逗趣的圖案啦!!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