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6/03/09

[手工皂.分層] 甜澳酪三色皂

◣配方◥...
白 油
芥花油
椰子油
甜杏仁油/未精緻酪梨油/未精緻澳洲胡桃油
FO 遊艇俱樂部
適合 冬、乾/敏感肌膚
製造日期:2016/01/24

打皂日這天恰好是北極振盪的超級寒流日。
天冷冷的實在不適合外出遛小孩、串門子聊八卦,難得的周末主婦休假日不想就這麼告吹,於是我又手癢開鍋;而且、一次來三鍋.....(找死嗎?)。


白油、芥花油跟椰子油的比例(重量)相同,不同的是剩下 35% 特殊油的替換,分別是甜杏仁油、未精酪跟未精澳胡。
三種油有著不同的顏色,嘟嘟好做分層。
在粉絲頁看到這樣的成品,我很好奇這皂的洗感?? 便決定如法炮製。
(只是恐龍皮很有可能感覺不出來差異.....)


打完這鍋皂過沒幾天,一家三口全都重感冒奄奄一息。
這波病毒的症狀之一就是發燒,而且反覆好幾天。

幸好我底子夠厚,虛弱了二天、發燒一晚就退燒,才能全力伺候接力生病的難纏小人。
退燒隔天煮了洋蔥水來喝,說也神奇,咳嗽跟鼻塞竟好了大半。
女兒燒燒退退好幾天,除了給藥跟媽媽給的(母奶)抗體之外,三不五時還要呷好道相報地騙她喝幾口洋蔥水。
但她有時賞臉、有時完全不理我。
心急的媽媽在育兒社團爬文,網友分享台灣洋蔥比較甜,除此之外我又加碼半顆蘋果。
成品根本就是甜到爆炸的蘋果汁呀!! 小人果然愛不釋口。
至於另一枚病友,也是發燒很多天,但他對我呷好道相報的洋蔥水很反感,只好放他自生自滅。

撰文時是一月底,發文時是三月初,流感還在肆虐中。
家有幼兒、老人跟體弱多病的黛玉eye注意哦! 青壯年也要多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