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6/03/29

[手工皂.分層] 偽。彩虹皂 (Natural Colorant Rainbow Cold Process Soap)

◣ 配方 ◥:
白 油
芥花油
橄欖油
椰子油
棕櫚油
FO 常春藤
添加 碳粉、何首烏粉、胭脂樹籽粉、有機蕁麻葉粉、紅檀粉、L乳酸鈉
適合 夏、一般肌膚
製造日期:2016/03/19

話說有一天在 BB 網站上看到 Soap Queen 用植物粉製作的分層皂,當下很有興趣便點進去瀏覽了一番。
手邊的植物粉說多不多、說少也不算少;植物粉入皂通常皂會比較濕軟,而且會褪色,個人並不愛。
又、大部分入皂後會是綠色、咖啡色,甚至是屎色,實在不符合大嬸兒悶騷的個性呀。
那些個粉類多是手癢亂買,完全就是養兵千日的概念 :p。

豆芽菜看完全文很累,節錄重點如下:
Red: 1 Tbs. dispersed madder root powder
Orange: 2 tsp. dispersed madder root powder + 3/4 tsp. annatto seed infused oil
Yellow: 2 tsp. annatto seed infused oil
Green: 2 tsp. dispersed spirulina powder
Blue: 2 tsp. dispersed indigo powder
Purple: 1.5 tsp. dispersed alkanet root powder

我看了一下可以點亮整體效果的是胭脂樹籽,手邊恰好有一瓶 根本沒在用
於是我很開心地選了五個略帶對比的顏色,開心地小跑步奔下樓打皂。

用這張照片來做對照,添加的植物粉分別是有機蕁麻葉粉、紅檀粉、胭脂樹籽粉、何首烏粉、碳粉。


手邊的胭脂樹已經是磨成細粉狀,所以用粉兌水調和開來再加皂液,跟原PO用熱油泡籽不同,成品的顏色也不太一樣。
查了以前的文章,因為使用經驗很少而且並沒有觀察留記錄,不確定會不會褪色。
其它顏色,即使褪色了,應該不會到失控的地步 (!?)



過陣子若褪色再來補充說明唄!!


2016/4/23 蓋皂章:
原以為添加了粉類,皂章會蓋的很落漆,但我估計錯誤瞭。
圖一的俄羅斯熊熊很複雜的圖案,卻是一蓋就成功,絕對不是本人技巧高超啊~ 要掉淚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