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5/10/18

肉桂薑皂


肉桂薑皂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製造日期:92/10/16
橄欖油 150g
椰子油 150g
棕櫚油 100g
乳油木 100g
NaOH 70g
Water 160g
薑汁 40g
INS 162
添加 薑渣/肉桂粉 10g (與橄欖油拌勻)
【樂在手工皂 p52 】

這是我製皂史 NO. 12
當初照書上的做法,先做漸層再用刮刀做渲染。現在已想不起來到底是怎麼做的?
10g 肉桂粉看來很可怕。莫怪現在染不出來這種顏色,因為下手不夠重 ^^"。

INS 很高,所以非常地硬。
記得當初送朋友時大家紛紛說好用,可是我卻覺得嚴冬使用太乾了!
現在回想,朋友所謂地「好用」應該是指硬度,跟市售皂相比;製皂初期,常做出軟趴趴的皂皂。
乳油木及橄欖油加起來 50% 比例,應該放久一點洗感會更優;手邊很多批皂是如此地呈現洗感。

7 則留言:

  1. 這塊真是美呆了
    跟玉石一樣美..

    回覆刪除
  2. 說肉桂粉去哪買中藥行嗎?前幾天就在跟我兒子說冬天快到了要開始準備一些冬天用的皂.我兒子馬上跟我說叫我做薑皂.是有想要作啦.可是一想到要搾薑汁跟磨薑泥.就很懶的動手了:P.你這塊顏色渲染的很讚耶

    回覆刪除
  3. 拿鐵娜緹21/10/05 15:22

    這真的是意外柳! 照書上的方法做的。現在做不出來了! +_+

    jadeshen,不用買啦! 我拿給妳。至於要去哪兒買? 我當初是跟某賣家買的,烘焙行買的到吧?? 或去"星x克"借一點回來用:D。超市不知道有沒有?
    肉桂粉好像有些刺激,有些皮膚比較敏感不能用喔!
    木坊附近那條市場有賣現榨的薑汁喔! 我以前看過,現在很少中午以前出現在內湖,大熊也不可能幫我買,所以妳有空去找找吧! 好像還有一種東西叫「薑粉」是不是啊? 偶記不太清楚柳~

    當年磨薑是用磨泥板,指甲掉了好幾支@@。萬事小心!!

    回覆刪除
  4. 那是不是用薑粉就可以不用薑泥了??我有薑粉耶.對啦以前有看過285巷有人在賣薑汁.可是不是常常來.下次有來一定會買來預備^^.你掉指甲哦我前幾天就把那個乳霜皂刨絲準備重溶.一個不小心削掉了一塊肉只剩下一層皮粘著.本來只是覺得很痛還不知道流了一堆血.是流到了手腕的地方才發覺.用了2.3張衛生紙才擦乾淨.所以敬告大家真的不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事.否則下場會跟我一樣:P

    回覆刪除
  5. 拿鐵娜緹22/10/05 16:16

    之前放薑汁+薑泥, 有辣辣的效果就可以了捌!!

    回覆刪除
  6. I think cinnamon powder and ginger poeder can just buy from food department in supermarket. I can easily get them here in Malaysia. ^^
    Nattie, your soap babies are very pretty (`v`)

    回覆刪除
  7. 拿鐵娜緹25/10/05 09:34

    cythefish, Wellcome to visit my blog and thank you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