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6/01/04

蜂蜜洗顏膠


這個想法在試用過 Crothix Pastille 後就已經形成了。一直覺得這個 Idea 是可行的。
只是我懶得做;因為 CP 皂山用不完了,何必再搞瓶洗顏膠來攪局呢??

昨天,不小心瞄到松香乳霜液皂中提及,添加了 Crothix Pastille 卻完全不稠...讓生性愛擔心的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說錯了哪個步驟??
於是,趁著昨晚還有一點點的時間,便動手試做了這款簡易的洗顏膠。

◣配方◥...
Cheese Ho-Ho-Ba Shampoo 80g
90%橄欖老阿媽 37g
甘油 23g
ND 薰衣草花水 211g
Crothix Pastille 18g

先前曾提及,我想毀了90%橄欖老阿媽 。於是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它囉~~
於是我手刃了 大吉..............................
大吉切成薄片,與液皂坨、甘油、花水一塊兒全丟入大同電鍋中加熱去。
待電源跳起來後,再丟入 Crothix Pastille 略為攪拌,再將鍋蓋蓋上保溫即可。

今天拿出鍋子來看,皂液變得非常、非常地濃稠;好似麥芽糖,完全不會"稀"啊!
添加一些蜂蜜略為攪拌一下。就變成了無香的洗顏膠囉~~
試用過後,還蠻不錯的喔!! 手邊有材料也有興趣的皂友可以試試喔 ^^

今天收到回覆,原來圓圓貓咪用量錯誤了,才造成了誤會。也因為如此,我才能發奮圖強 ^^ :d

Crothix Pastilles - Use these to thicken up any surfactant based liquid soap or shampoo product. Melt the pastilles over low heat, add the product you are thickening up, stir well over medium heat for 15 minutes, turn off heat and allow to cool for one hour. Product will continue to thicken for approximately the next 3 to 4 hours as it cools. Usage rates start at 5%. At much more than 25% usage rate, you will have a hard, putty-like block of product so always do a small test batch. INCI PEG 150 Pentaerythrityl

5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材料的第一個液體皂是皂團加水稀釋後的80G嗎?
    還有最後一個材料是什麼東東啊?我可以去哪裡買到呢?
    因為笨笨的我,看了很久都不知該怎麼做......
    感謝回覆喔?

    回覆刪除
  2. 拿鐵娜緹5/1/06 09:31

    Ans:
    材料的第一個液體皂是皂團加水稀釋後的80G嗎?
    ---只有液皂喔! 水在下面已經加了,用花水代替水。

    最後一個材料是什麼東東啊?我可以去哪裡買到呢?
    ---BrambleBerry出的液皂增稠劑。得網購...,之前有合購過一次。你要的話,可幫你問大戶要不要割愛一些。

    謝謝 ^^

    回覆刪除
  3. 瞭解了?感謝您的回覆!

    回覆刪除
  4. 呵呵~我來懺悔~害你虛驚一場!!拍謝啦

    的確我沒把水量算進去,而是直接秤皂種重量,然後計算增稠劑3%,難怪一直稀稀的不成型
    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是要計算整個皂水的重量才對阿 @@"

    現在好心疼用錯的增稠劑喔!!!

    回覆刪除
  5. 拿鐵娜緹5/1/06 14:13

    圓咪,
    我真的以為是我說錯用量了耶! 呵呵呵...

    你太狠了! 一次全給它扔下去 @_@。全用完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