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03/05

純靜


純靜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白 油
牛 脂
芥花油
椰子油
甜杏仁油
超精緻乳油木果脂
FO 辣梨
添加 胭脂樹籽粉
適合 乾、敏感性肌膚
製皂日期:2009/2/7

最近腦袋裡塞了很多東西。
牡羊座向來衝勁十足,太多的垃圾淤積著。
日也思夜也想,白頭髮又多冒了好幾根出來。

很多時候,腦袋裡突地而生的計劃,若然沒有立即付諸實行,興緻便又 Down 了下來。
"血拼"這個促進經濟繁榮的行為亦是。
我該讓自己多多控制、冷靜、為骨瘦如柴的荷包盡些心力 XDDDD。

攪皂攪到不曉得該做些什麼變化。
更何況我懶惰的出了名!
既然這樣,就來鍋簡單的添加皂吧。
配方還是以滋潤感為主,算算日子、差不多也該是時候換季了。

撰文的同時,家裡皂盤上正使用著歐牌赫赫有名的乳油木果皂。
當初用紅利點數換來,主要想試試洗感。
沒想到一放就過了幾年 ^_^"。

不知是否包裝說明寫的「植物皂基」讓我對這塊皂產生先入為主的觀念?
用了一周下來,它真的不怎麼樣!!
起泡性普通,滋潤度普通。讓我最頭痛的是,它太大塊了! 有種『怎麼也用不完』的錯覺。
因此我偷放了塊自製手工皂在附近,好貨就留給姐妹們使用。
這個事實告訴我,凡事還是要親身試了才準;別人的感覺終究只是別人的。

不少人 (包括我) 皆有品牌迷思。
這沒什麼不好,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有沒有牌都好。
我不太推銷手工皂,包括家人、朋友 (但某些無辜人士會被強迫使用)。
因為我的感覺畢竟不是別人的感覺。

加入新公司不久時,同事得知我會作皂,好生熱情地叫我帶幾塊來分享。
皂拿了,幾個月過去了,偶爾聊到此事,這才發現收皂人的皂,完好地貢在地球上某個角落。
綜合多方意見,歸咎出二種可能性:
 一、怕皮爛掉 暗! 那當初就不要開口~ 浪費俺的血汗錢。
 二、捨不得用 算我求你了! 這東西放久了遲早要進貢給福德坑。
不論是哪種,我都很不開心!!
事實真相究竟如何,我亦懶得再過問;但也不願意再付出我的心血。

前幾天,熊姐、熊妹在討論潤絲精。
突地大熊說,娜牌手工皂很好用。
@@~ 唉~ 洗澡的習慣都很改變了、何況是洗頭?
真是別鬧了。

6 則留言:

  1. 我是獅子座也很衝動 滿腔熱情送親戚朋友香皂 得到的情形跟妳差不多叔叔算給我面子 用我的檀香乳木皂來洗痔瘡 嬸嬸用來當洗手皂

    NaNa, 妳的皂皂真的不錯 我很喜歡跟人換皂
    每次收到就馬上用看看 那個嫩黃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2. 上面 Anonymous (無名氏)
    是 lovekelly77

    回覆刪除
  3. Hi, lovekelly77,

    """叔叔算給我面子 用我的檀香乳木皂來洗痔瘡 嬸嬸用來當洗手皂"""
    ㄣ~ 換個角度想,至少有用! 而不是把它貢起來或是放到壞。哈~

    我爹以前也不屑用。
    他老人家把「無患子透明皂」當寶,我做的手工皂當草,看了真的很無言。
    不過這也不能怪他,大部分親友都是這樣。

    嫩黃我都還沒啟用哩~ 真高興你喜歡~ ^^

    回覆刪除
  4. 我來ㄌ~
    唉唷~~怎麼大家遇到的情況都差不多。還有朋
    友跟我說,她放在衣櫃讓衣櫃香香用的
    天哪~~心有夠疼的。
    還是皂交間有溫情,咱們會珍惜!!
    娜~之前跟你換過皂,你的皂真的都不錯的。
    也謝謝你都會分享作品。
    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5. 對了,請問您加入的味道都是用精油或是香精呢~我的blog是:http://blog.sina.com.tw/yoyosoap/謝謝

    回覆刪除
  6. april,
    只有作皂人才能瞭解這種心酸啊~


    yoyo,
    FO 是指香精。
    EO 是指精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