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03/16

消失的地平線


消失的地平線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attierblue

◣配方◥...
白 油
椰子油
棕櫚油
芥花油
甜杏仁油
超精緻乳油木果脂
FO 綠茶 (E. Arden)
添加 螢光色粉 - 天空藍、碳粉
製皂日期:2009/03/07

《20090306~ 緣起》:
某天閒的發慌,手癢很想攪皂。
當下我開始胡亂天馬行空,幻想著各種可能的變化。
消失的地平線

渲染、分層、植物皂、皂中皂、造型模,簡單且適合懶惰鬼的玩法,通通都玩過了。
顏色的搭配、添加物的選擇,只是不同的配對組合。
原本計劃來個「純天然一百發」系列之類的主題,但依我善變且不甘寂寞的個性,絕對在第三鍋就棄械投降。

就這麼想來想去,決定用美的冒泡的天空藍搭配黑色做分層;這是第一次還沒做出成品就先想好名字,名為 消失的地平線 ^_^。

《後記》
我發下豪語跟大熊說,我要創造皂霏姬個人代表作
大熊說:「通常撂下這種豪語,就絕對做不出來;因為創作之所以成功,往往是意料之外的作品。」
果真被他一語成讖、料中了。該死的胖阿崽。

精製乳油木果脂天殺的超加速。
特意避開了深色的油種,也沒採用二段加水製法,藍色還是跑掉了一些。
消失的地平線

入模時,看起來有點偏綠色;脫模時,又跑回藍色。
只好再接再勵,看看哪天會不會〝好巧合〞蹦出我的代表作。

儘管最近產量不多、 PO 文的速度也很慢、部落格裡的遊客三三二二...。
不知不覺筆記還是擠滿了一本。
裡面記錄著製皂點滴,差不多的配方、差不多的洗感,我好像變成了差不多小姐 (笑)?

為什麼不用手工皂?

美嬌生等嬰童衛浴品 含致癌物

美國健康與環保聯盟「安全化妝品運動」(The Campaign for Safe Cosmetics,CSC)十三日公布一項研究顯示,市售多種嬰幼兒衛浴用品含有兩種致癌物「甲醛」(formaldehyde)與「1,4-二氧雜環己烷」(1,4-dioxane),可能對嬰幼兒健康造成長期影響,並指責當局對於這兩種物質汙染產品問題缺乏管制。《詳全文...

我因為皮脂漏而開始接觸精油、手工皂 (在部落格裡哭夭過八百次 XD)
雖然這毛病曾經深深困擾著我,但卻也因禍得福。
本來以為經過一段時間的調養,頭皮可以健壯地使用市售產品。
沒想到、皮屑紛飛又來親吻我,而且還長了一堆小痘痘。
驚慌之餘,只好跟柔順小姐泡泡先生說掰掰。

市售產品在上架之前,必須經過嚴苛的考驗,如時間、運送、環境等條件。
再加上為了降低成本,添加大量生產且便宜好用的化學成分是必然的驅勢。
起泡性佳、易沖洗、滑順柔嫩的觸感,我也很愛啊!
只是我的頭皮沒辦法這樣瞎搞。


相信、地球上有許多人,跟我一樣有著相同的困擾。
好好學習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由內而外,回歸到最天然的狀態,自然而然就會健康亮麗。

12 則留言:

  1. 嘿嘿~我喜歡豪情壯志的人~
    即使不是原先的構思
    但也可能是意料之外的創舉...

    回覆刪除
  2. 很久了, 我作皂的目的通常是為了把一包脂或一罐油"用完". 用的都是矽膠單模, 少黏模, 免切皂. 即使厚厚白粉也不怕. 娜, 真佩服你的花樣有夠多!!! 看你的blog真有趣.
    一樣是牡羊座的懶amy

    回覆刪除
  3. vickie,我的言論可以直接歸類為「信口嚷嚷的臭俗辣」XD。

    Amy,as you know... 我恨白粉。
    跟你完全相反,奴家只用長條模,單模全都供起來拜拜。

    回覆刪除
  4. 請問一下,那個藍色就是用螢光色粉-天空藍調出來的嗎??那個可以再哪兒買到阿,我也想要這麼舒服的藍色~~~~@@

    回覆刪除
  5. 早安,

    色粉是娜娜販售的商品,目前缺貨哦 ^^~
    歡迎加入論壇 http://nattie.forums-free.com/ 不定期會有產品上架。謝謝!!

    回覆刪除
  6. 什麼時候才會再進這個商品呢??好想要喔

    回覆刪除
  7. 娜:
    問一個跟本文不相干的問題
    你的文章中曾經提到之前社群有合購過一個質感相當好的不鏽鋼管模,現在那家製作的賣家還在嗎,當初的價格不知你還有沒有印象


    lemo

    回覆刪除
  8. lemo,

    因為我沒當過主購,所以沒特別記憶這件事。
    前陣子很想買,打聽過相關資訊,但隨著衝動冷卻... 資料也不曉得被我丟哪兒去了!

    鋼價上漲,再加上手工製作,聽說漲了很多番哦。
    原本入荷價就不太可親了,不能爆料自己掀底。哈~

    回覆刪除
  9. 原來是這樣,我加入社群時就沒見過那種模的合購,應該是很多年之前的事了

    回覆刪除
  10. lemo,

    如果你要圓形、方形,y拍可以找到一些賣家在販售.
    特殊形狀如愛心、星星、水滴,這個就只有這家在賣啦! 品質很不賴、但真的蠻貴的 ^^|||

    回覆刪除
  11. Online Poker - 褒奨金 - [ほうしょうきん] - タグの画像 - $50 + $100 non deposit Good luck on the table :) Regards and sorry if spam for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