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10/12

杯子蛋糕:肉桂公主一號皂

◣配方◥...
酪梨脂
椰子油
棕櫚油
芥花油
甜杏仁脂
乳油木果脂
FO 美體小舖之日本麝香
添加 肉桂粉
製造日期:2009/10/11

早在皂圈吹起蛋糕風時,我就偷偷體驗過一次。
那次的感想、可真是糟糕透頂了。
不止沾的到處都是,最後、擠出來的不是奶油花那樣生動,反而像拖把 - 灰灰髒髒又一條條。

所以,熱愛新鮮玩意兒、但又相當懶惰的我,放棄了。

前陣子、在大創閒晃時,看到像針筒那樣的擠奶油花器一整組,只要 39 元。
失心瘋的我、完全忘了當初的慘痛教訓,很開心地掏錢出來,買下去。

東西入荷又過了好一陣子 (事實證明我只愛花錢)。

最近做母奶皂,被焦糖色搞得很咒怨。
可是、秋意漸涼,我也好怕白粉加持。
就在左右為難時,決定、用萬能的小幫手,來攪一批正常皂吧。

這鍋皂,拆成二篇文章來寫。
因為做成長條模,也有一個小故事可以分享。
至於這篇,就濫竽充數,先頂著。

擠花的時間,【濃稠】是第一要件;可以確保擠出來的花,不會變成一攤爛泥。


皂液只剩下一咪咪,先將原色皂液入杯子蛋糕模。


接著加入肉桂粉,調成傳說中的…呃、大便色。


小小擠花器真是好用;雖然容量很迷你,擠了二個就彈盡糧絕。


順利擠出奶油花,真是大滿足啊!!


讓我禁不住,想做一大堆的杯子蛋糕。
再來個瘋狂擠花趴踢。哈~

2 則留言:

  1. 小娜
    真是很厲害喔
    你要不要去買篩網來是啥的
    就是做蒙布朗蛋糕時上面不是會有一層條狀的奶油
    那好像是一種廚房道具
    期待看到你的新作品.....

    回覆刪除
  2. 慧仔,
    條狀的奶油用直線的擠奶油花器就可以囉。
    灑白粉用的那種過篩的網子我也有.....冏

    金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