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09/10/26

萬用紫雲軟膏

◣成份◥...
白芷
當歸
蜂蠟
紫草根
黑芝麻油
製造日期:2009/10/24

我的細皮嫩肉,常常遇到新鞋就沒輒。
最近一次、在雨中穿著平底包鞋,竟然也磨出二個水泡,它還很爭氣地:破了 冏。
翻遍了包包,精油膏、護唇膏都帶在身上,唯獨沒有紫雲膏。
物到用時方恨少,翻箱倒櫃挖出材料,動手吧!

對付傷口,紫雲膏是非常好用的小物。
當歸、紫草根、黑芝麻油,是亙古不變地組合,另外一樣黃金材料就是:白芷,對於傷口癒合頗有良效。
製作的成品,都是屬於質地比較硬的油膏狀;
這次決定換種模樣,作成『軟膏』!!

紫草根是紫紅色,擔心沾染上衣物,可以準備 ok 繃,塗抹後貼上。
等到傷口結痂後,就可以放任它呼吸新鮮空氣、慢慢癒合。

做成軟膏狀,用『小軟管』就對啦!!
搭配了厚工地小標籤,剪了一整個下午的圓角。
真是可愛到不行的質感。ㄎㄎ~



● 相關閱讀:

- 紫雲膏之製作篇 (2005)

- 紫雲膏 (2007)

- 萬用紫雲膏 (2007)

- 小歐牌 - 萬用紫雲膏 (2009)

7 則留言:

  1. 小玉笨瓜13/11/09 11:04

    很冒昧的問一下,萬用紫雲軟膏可以賣我嗎>///<

    回覆刪除
  2. (嚇) 你,你,你,,,不是皂友嗎?
    還是不做很久了?
    須要幾條? 寫信給我再談吧!
    nattieliu@gmail.com

    回覆刪除
  3. 都沒買東西,沒有面交,不然還真想訂1~2管。

    以前也是拿妳送的,真是好用!

    回覆刪除
  4. viva,

    我以為大家都會做捏!
    每次做一大堆,只留一些,其它都送人了。

    回覆刪除
  5. 我...是很懶的皂友>///<(真不好意思說),最近因為朋友想學才又開始做皂

    回覆刪除
  6. 我可以跟你要紫雲軟膏的配方比例嗎?
    我的MAIL:kuei-fun@hotmail.com
    如果不方便就算了!

    回覆刪除
  7. 你好,

    我都是亂加的耶。
    沒有照任何比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