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ove Navbar

2010/05/31

喜多娜

◣配方◥...
棕櫚油
椰子油
芥花油
橄欖油
米糠油
FO 古城喜多娜
添加 化粧品級紅銅珠光粉色、化粧品級深紅色珠光色粉
適合 一般肌膚/夏用皂
製造日期:2010/05/11

喜多娜鎮以紅岩石聞名。尤其是日落時分,夕陽的餘暉映照在紅岩石上, 反射出炫麗的深紅,成為令人屏息的美景.........

『古城喜多娜』這支香精,聞起來的第一直覺:嗯~ 花香又帶點點草香,有點「綠花園」的感覺,但、又帶了些不同的調性。


光靠描述〝以苦橙葉與橙花為前調,中調則為保加利亞玫瑰、香根草。尾調則為檀香、波旁香草、琥珀、勞丹脂與薰草豆〞,實在很難天馬行空去想像它的味道;特別是、它取了個如此獨特的名字。

由於它博得我第一印象的好感,抽了個時間,搭配化粧品級紅銅色與深紅色珠光色粉一同入皂。
當初挑選這二個顏色,與喜多娜鎮一點兒關係也沒有。
我只是想試做回鍋渲染 (影片如下),便挑了強烈些的顏色降低失敗率。
撰文時,意外發現了二者的巧合,便以此為名。

這支香精的味道很濃郁。
脫模以後,檀香、波旁香草、琥珀、勞丹脂與薰草豆的味道非常鮮明,與單聞香精,有非常大的不同。
入皂液後,不會導致加速;缺點則是香精會讓皂液微微變色 (黃色)。
但不影響紅銅色與深紅色入皂的表現。

調和開來的紅銅色與深紅色,二者的顏色相近;實在有點多此一舉了。
建議可用紅銅色搭配咖啡色或紅色,會非常有層次效果噢!! 咖啡色可考慮可可粉或肉桂粉。


回鍋渲染,顧名思義,便是將調色後的皂液,再倒入原鍋裡,然後再入模。




記得最早期製作的,應該就是花蓮姐「樂在手工皂」p52 的肉桂薑皂了。
那時、正踏進手工皂的不歸路,就這麼一晃眼,七年過去了! XDDD

在噗浪上看到皂友分享的回鍋渲染影片。
一時衝動,就開鍋了。


有時候,關在家裡想破頭的盲點,在看了影片後,會有種〝豁然開朗〞的舒暢感。


→ 回鍋渲染影片

4 則留言:

  1. 娜姐真好心
    漩染皂做法在幾年前都被某些人當〞商業機密〞般不輕易教人
    沒想到被我們娜姐大公開了
    你這幾組漩染皂配色都蠻好看的
    祝 青春美麗

    回覆刪除
  2. 菲姐 (?)
    就因為做的不好,所以才敢公開啊! ㄎㄎ~~

    回覆刪除
  3. 對啦!我是菲姐啦
    我覺得蠻好看的啊
    一點都不輸師字輩的

    回覆刪除
  4. 菲姐,
    幸好這兒人不多,不然很多人都要噴飯了!

    回覆刪除